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印度失業率45年來最高 政府智庫:數據是草案

評析:印度失業率要統計精確,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印度這幾年印度失業率上升也是事實,所以莫迪上台後提出印度製造的政策,目的就是要提升就業,因為製造業才能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只是之如文中所言經濟成長率持續高成長,就業率不可能表現不佳。這其中的矛盾,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印度失業率45年來最高 政府智庫:數據是草案
2019-02-01 12:06中央社 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

印度媒體披露政府拒絕批准的就業報告,失業率創下45年來新高,但印度政府智庫Niti Aayog昨晚說這份報告是草案,隨即遭已離職的統計單位負責人駁斥,強調它是定稿。

印度「商業標準日報」(Business Standard)昨天引述被印度政府拒絕批准的全國抽樣調查辦公室(NSSO)就業報告指出,印度2017年到2018年的失業率攀升到6.1%,是45年來最高的失業率。

印度政府相關部門對這項失業率數據,截至今天上午都沒有發表意見。

不過,政府智庫Niti Aayog副主席庫瑪(RajivKumar)昨晚告訴印度媒體,媒體披露的只是就業報告草案,政府還在整理2018年7月到12月(兩季)的就業報告,將會在3月公佈完整就業調查報告。

庫瑪指出,印度的經濟成長率持續高成長,就業率不可能表現不佳。

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官方推特昨天推文以#FakeNews標籤影射「商業標準日報」報導的就業報告數據是「假新聞」,但庫瑪在針對上述就業數據發表談話時,沒有質疑這份報告數據的真實性,僅稱是尚未完成的草案。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引述因政府拒絕批准全國抽樣調查辦公室就業報告,日前辭職抗議的印度國家統計委員會(National StatisticalCommission)代理主席莫漢南(PC Mohanan)談話反駁庫瑪說,媒體披露的就業報告就是最終報告,而且這份報告不需要進一步批准。

莫迪2016年11月8日宣佈廢除500盧比和1000盧比面額舊鈔後,被多數經濟專家批評政策魯莽缺乏配套,使市場金流萎縮,嚴重打擊以現金交易為主的中小企業和農村經濟,造成許多中小企業關門及失業潮。

在廢鈔政策後,印度政府一直沒有公佈就業報告,媒體報導全國抽樣調查辦公室最近提交的年度就業報告,是廢鈔後印度的首份就業報告。

由於農村經濟惡化、失業率攀高等諸多因素影響,原本外界預測穩操勝券的莫迪政府,最近的民調顯示和反對黨陣營呈現五五波,昨天更有一份民調預測,莫迪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DA)在即將舉行的國會下院大選,無法保住過半多數席位。

因此,在這份就業報告被媒體披露後,無論數據是否正確,都已對莫迪尋求連任之路造成嚴重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