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劉鶴口誤?承諾採購美大豆500萬噸 鬧出誤會

評析:是劉鶴口誤?還是川普聽錯?從影片(內有連結)中還真聽不出來?若真是劉鶴口誤,回去會不會被勞改?哈哈哈~~~

話說回來,若真是每天500萬噸,美國哪有那麼多貨可賣?不管是不是劉鶴口誤,想也知道不可能是每天,川普還故意再問一次,顯然想「ㄉ 一ㄤ」一下劉鶴...

劉鶴口誤?承諾採購美大豆500萬噸 鬧出誤會
2019-02-01 13:34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1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聽聞中方將每日採購500萬噸美國大豆,讓川普高興直指,這是「承諾的大好兆頭」,不過事後證實,雙方在溝通上鬧了點小誤會。

美中雙方分別由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與劉鶴領軍,在華府進行為期2天的高層貿易談判。劉鶴在談判結束後,率團前往白宮拜會川普,同時轉交習近平致川普的信函。有消息指出,劉鶴在貿易談判時建議,川普可於2月底赴越南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後,前往海南會晤習近平。

在橢圓辦公室接見劉鶴之前,川普先對記者表示,最終協議要靠他與習近平會面來達成,希望能趕在3月1日期限前達成協定,否則「中國商品關稅就會飆漲到大大的25%」。

影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639/3627251?from=udn_ch2cate7225sub12639_pulldownmenu

劉鶴在與川普會面時表示,中國「今天」(Today)將採購500萬噸美國大豆,但川普聽成「每天」(Per day),並馬上表示「太棒了,每天耶,我們的農民會很高興」,不過他也說「這不代表雙方就會達成協議」。白宮會後則澄清,中方是同意額外採購5百萬公噸美國大豆,但不是每天都買,也沒有提出確切的時間框架。

中美兩國於去年12月同意進行90天協商,以化解越演越烈的貿易戰鬥,中方隨後同意採購大批美國大豆,美方則堅持中方要在保護政策、智慧財產權與市場准入等議題上進行改革。

根據報導,在30至31日的談判中,雙方在市場准入與智財執行有取得進展,但對於棘手的數位貿易、政府補貼與強制技術轉移,甚至無法就書面框架達成一致,顯見川普與習近平會面前,中美兩國談判雖有進展,仍存在著巨大鴻溝。賴海哲與財政部長米努勤2月將赴中國進行新一輪協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