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GE債券價格嗨!旗下生物製藥業、部分退休金負債售出

評析:GE打從被道瓊剔除成分股後,狀況也沒變好,還能活多久都是個問題了,還「債券價格嗨」ㄌㄟ...

「預防GE債券違約的保險」這東西叫做CDS(信用違約交換,credit default swap),記者可以寫得專業一點嗎?

GE債券價格嗨!旗下生物製藥業、部分退休金負債售出
MoneyDJ新聞 2019-02-26 15:06: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奇異(General Electric Co.)宣佈將旗下的生物製藥事業以214億美元的代價賣給Danaher Corp.,股價聞訊大漲逾6%,公司債價格同步勁揚。

路透社、CNBC等外電報導,Danaher會支付210億美元的現金、並接收GE部分退休金負債。GE Life Sciences今(2019)年預料會創造32億美元的營收,接下來將跟Danaher旗下的Life Science合併、成為獨立事業,整筆交易預計第四季完成。

這筆交易讓GE減輕了退休金負擔,對投資人來說是個好消息。GE有數十萬名前任與現任員工,都在退休金計畫的涵蓋範圍之內。截至2018年底為止,在GE的550億美元工業債務(industrial debt)當中、退休金佔了其中的210億美元。

另外,GE旗下運輸部門跟鐵路線上電子儀器製造廠商Wabtec的合併案,也在25日完成。

GE 25日聞訊跳空大漲6.39%、收10.82美元,創2018年10月29日以來收盤高。Danaher同步大漲8.52%、收123.15美元。

另一方面,GE的公司債殖利率也在25日下挫至四個月低點(註:債券價格跟殖利率呈反向走勢)。IHS Markit數據則顯示,預防GE債券違約的保險價格,出現了至少三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標準普爾(S&P Global Markets)及惠譽(Fitch Ratings)目前都將GE公司債的信評維持在投資等級,比垃圾債高出三個評級。然而,在2018年第4季,GE公司債的交易波動,卻猶如已經失去投資評等,2018年一整年的總報酬更大跌14%。

跟GE公司債同樣保有BBB信評的債券,如今在6兆美元的投資等級債券市場當中佔了半數之多。倘若GE落難、成為垃圾債,其規模可達整體垃圾債市場的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