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美封殺立場鬆動 華為:準備好公平競爭5G

評析:自始至終全世界都很清楚,美國抵制華為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怕打不過,資安問題根本都是藉口!當看到連最麻吉的英國都不願意加入打華為的陣營時,川普自然得重新考慮此一問題!

抵制華為將使美國的電信業成本暴增,更重要的是技術還不如人,政治上還要落人口實,還不見得真能得到利益,精明商人出身的川普,不得不重新撥打算盤...

可憐的是率先表態支持美國抵制華為的澳洲(紐西蘭幾天前也轉向不抵制華為了),原想拍美國馬屁,現在卻反而捅了個馬蜂窩,且看澳洲怎麼自找台階下...別忘了,還有想抱美國政府大腿的台灣,這下子也糗大了...

美封殺立場鬆動 華為:準備好公平競爭5G
2019-02-23 02:49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美國封殺華為5G立場出現鬆動跡象,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回應,華為已準備好公平競爭5G,用華為技術和產品為美國鋪建5G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還放話要美國電信業者建設5G網路禁止使用中國設備,但就在21日美中談判傳出開始草擬瞭解備忘錄之際,川普當日就在推特發文,希望美國盡快實現5G、甚至6G技術,川普強調,「美國要公平競爭,而不是靠封殺。」

雖然川普並沒有在推文中點名華為,但不少業內人士心知肚明,是在向華為伸出橄欖枝。

川普政府的部分官員一直在慫恿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徹底禁止美國企業購買華為技術。但專家們相信,川普今天的推文透露出他不傾向那種作法,這可能是為安撫北京,以便美中能達成廣泛的貿易協議。

去年美國鎖定華為國內對手「中興通訊」(ZTE)加以制裁時,川普也出現類似的髮夾彎,讓中興通訊出乎意料地躲過美方制裁。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22日回應川普推文,強調華為已準備好了,面對競爭爭取佈建美國5G網路。

2月中旬華為另一位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接受六家英國媒體採訪,其中提到華為5G受抵制問題。

1 則留言:

  1. 老師的評析太精闢,重點在最後一句話,哈哈!
    感覺現在買單邊保險已經不是標準答案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