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越南疫情仍嚴峻 台塑河靜鋼廠11月盤價續跌

評析:這波不少分析師與投資機構在喊進鋼鐵股。但個人看法相對保守,原因有二:

其一,之前鋼鐵股大漲是因為鐵礦砂上漲,中國減少國內生產,及美國大基建計畫。但現在三個原因中的兩個已消失,鐵礦砂價格重挫,美國大基建計畫雖過,但預算卻卡關,且通過十斤遙遙無期。因此鋼鐵股開始下滑。

其二,於是分析師們又改口說因為鐵礦砂價格重挫,所以鋼鐵廠成本降低利潤更高。而且中國與美國的鋼鐵股確實持續上漲。然而近兩年美國大幅提高鋼材進口關稅,加上歐美乃至中國都開始要求「綠鋼」,台廠想持續外銷的難度提高,加上原物料成本驟降,鋼鐵股還有什麼上漲的理由??

擺在眼前的事實,這波鋼鐵股表現落後大盤許多,多數鋼鐵股從高點回落少說兩到三成,近期依然欲振乏力...

越南疫情仍嚴峻 台塑河靜鋼廠11月盤價續跌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2021/09/11 16:59

越南疫情仍處嚴峻階段,不少鋼鐵用戸受此影響而減產甚至停工,台塑河靜鋼鐵開出的 11 月盤價續跌,連續第三個月走跌。

據了解,由於越南內需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河靜鋼最近下游主力客戸加工後產品外銷之競爭狀況益趨激烈,以低價進口料源亦持續擾市,導致河靜鋼必須面對一些銷售課題。

因此,在經過審慎市況評估、考量下游客戸當今營運狀況後,河靜鋼也決定針對 11 月外銷盤價做出調整,熱軋每公噸調降 35 美元、盤元每公降每公噸噸調 20 美元。

台塑河靜鋼廠先前傳出為了防疫而啟動封廠,不過對此,台塑集團表示,自疫情報就採取預防性的管制措施,廠方超前部署,近期確實有加強管制,但並沒有封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