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奪A-、易綱罕見拿A

評析:央行的主要工作就是維持匯率及物價的問題,單就這兩個指標,台灣央行絕對比拉美那些得A級的國家好太多了,不知道環球金融雜誌還考量了什麼指標?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奪A-、易綱罕見拿A
2021-09-03 10:05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圖片摘自環球金融雜誌網站。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今(3)日發布2021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2019、2020年奪下最高榮耀的「A」級後,今年與聯準會主席鮑爾一同拿下僅次於「A」的「A-」,仍居全球央行前段班。


自1994年以來,環球金融雜誌每年都會針對各國央行總裁進行評比,今年拿下最高「A」級評價的共十位,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以及歐盟、巴西、保加利亞、加拿大、智利、捷克、埃及、科威特、摩洛哥。

據悉,過去在該份雜誌的評比裡,中國人行行長鮮少拿下最高等級,今年易綱罕見奪「A」,顯示該雜誌對其貨幣政策制定給予極高評價。

今年獲得「A-」級的央行總裁,除我國央行總裁楊金龍外,還包括聯準會主席鮑爾、哥倫比亞、喬治亞、以色列、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巴拉圭、卡達與南非等11國央行首長。

環球金融雜誌對各國央行總裁的評比,介於「A」至「F」,A代表「優異」的最高榮耀,F代表「不及格」。該雜誌評比重點有二項,一是對抗通膨、維持物價穩定,二是協助經濟發展。

儘管楊金龍今年僅拿下「A-」、未能「連三A」,金融圈人士認為,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不論是在通膨或經濟成長表現都優於其他國家,該雜誌給予「A-」的理由,市場投以關注眼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