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港股殺成血海!千億級房地產巨頭崩跌近90% 突宣布停牌

評析:港股暴跌,拖累下午開盤的歐股以及晚上的美股,加上明後天舉行的FOMC會議可能宣布QE退場,山雨欲來,周三台股開盤後,可能難逃補跌...

港股殺成血海!千億級房地產巨頭崩跌近90% 突宣布停牌
22021/09/20 中時新聞網 

大陸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隱憂不斷在市場發酵,港股今(20日)盤中一度屠殺逾千點,終場跌幅稍收斂,但仍重挫821點(或3.3%),收在24099點;市場傳北京要求業者解決房屋短缺問題,地產股全倒地,大陸土地開發商新力控股跌幅近90%,市值蒸發約120億港元(折合台幣約428億)。

《香港經濟新聞》報導,新力控股午後股價暴殺,下午2點開始,短短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觸發市調機制的「冷靜期」,但仍止不住跌勢,最終在下午3點38分時宣布停牌,停牌前下跌87.01%,收在每股0.5港元。

綜合陸媒報導,新力控股於9月13日、16日相繼被標普和惠譽調降評等至「負面」,今日該股盤中一度跌超過90%,直至收盤前緊急宣布停牌。

新力控股為江西省的龍頭地產開發商,去年合約銷售額跨過千億關卡,達1137.36億人民幣,該公司半年報顯示,上半年總收入為112.2億人民幣,年增28.9%,淨利潤率為7.9%,當時還透露債務情形,淨資產負債率從去年12月底的63.6%,降到今年6月底的50.5%。

財報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6月底,新力控股流動負債754.28億人民幣,未來一年內新力控股將有132.4億人民幣的債務到期。

此外,《澎湃新聞》報導,新力控股於9月18日人事口頭通知總部員工全員降薪,副總裁級別降70%、總經理級別降60%、總監級別降50%。

除了新力控股大跌以外,許多香港老牌地產公司跌幅也約10%,恒基地產跌13.2%、新世界發展跌12.3%、新鴻基跌10.3%;而大陸房地產股恆大則跌1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