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不想換iPhone 13的理由第一名是它 Android用戶想跳槽比例下降15%

評析:其實打從2016年以後,蘋果的全球市佔率就穩定在14%多,2019年甚至掉到14%不到。2020年後拜華為退出手機市場之賜,蘋果勉強回升到15%之上(2020年15.9%,2021Q1 16% ,Q2又掉回14.1%,IDC數據)。

簡單來說,安卓與IOS用戶的習慣都已養成,雙方陣營都很難跳槽到對方。蘋果因為是獨立系統,沒人跟他競爭,能爭取的就是果粉換機頻率。因此老神在在每年都以擠牙膏的速度更新,就賭果粉死忠,手機進步再少,果粉都會含淚買單。

反觀安卓陣營,群雄並起,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因此平均進步速度也比蘋果快上許多,深怕進步太慢就會被對手幹掉!

不想換iPhone 13的理由第一名是它 Android用戶想跳槽比例下降15%
2021-09-09 07:56 聯合新聞網 / 電獺少女iPhone
不選 iPhone 的原因跟大家平時想的差不多 XDD

前陣子 SellCell 公佈了一份調查,發現 iPhone 用戶中有多達 44% 的人會想要升級到今年的 iPhone 13,而這次他們又做了一份調查,有多少 Android 用戶會想跳槽改用 iPhone 13,結果比去年想跳槽 iPhone 12 的 Android 用戶又更少了,而他們想選擇或不想選擇 iPhone 的原因又是如何呢?

SellCell 針對 5000 多名美國的 Android 用戶進行購買 iPhone 13 的意願調查,發現只有 18.3%的 Android 用戶願意在下次換手機時改用 iPhone 13 機型,而去年的調查是有 33.1%的 Android 用戶想換 iPhone 12 機型,相比之下今年想換 iPhone 13 的 Android 用戶下降了將近 15%。有 81.7%的用戶對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 不感興趣


而在這 18.3%的 Android 用戶中,最想換的機型是最大、6.7吋的 iPhone 13 Pro Max,有 39.8%的人選了這個選項,標準版的 iPhone 13 為第二名(36.1%),再來是 iPhone 13 Pro(19.5%),最後是尺寸最小的 iPhone 13 mini,僅有 4.6%的人選擇

那為什麼想跳槽到 iPhone 13 呢?這個答案我蠻意外的!最多人選擇的是更長的軟體更新支援(51.4%),第二名是蘋果生態系的整合(23.8%),第三名是更好的隱私保護(11.4%),後面第四五名分別為更好的價格(5.2%)及更好的硬體,如相機、規格、設計等(4.3%),我原以為生態系整合會是最多人選擇的





而對 iPhone 13 不感興趣的 81.7%中,他們不想換 iPhone 13 主要的原因為缺少指紋辨識(31.9%),第二名是 iOS 系統提供較少的客製化、自訂性(16.7%),第三名是不支持下載其它應用(12.8%),第四名第五名分別為 Android 擁有更好的硬體規格(12.1)及未來使用 CSAM 掃描 iCloud 中是否有兒童色情照片(10.4%)




前三名的答案都還蠻能理解的,畢竟指紋辨識是現在大多數 Android 手機都會配備的功能,尤其現在又都戴著口罩,只有臉部辨識的 iPhone 的確在解鎖部分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 ; 雖然在 iOS 14 上可以在桌面自訂的東西更多了,但似乎還是比不上 Android ; 那的確目前 iOS 因安全的考量,不開放大家以 App Store 以外的方式,在網路上下載應用程式

比較意外的是第五名,因為這個功能還未推出,而且是蠻新的消息,蘋果為了阻止兒童色情、兒童虐待在照片傳播,預計之後會推出一個新的掃描功能,會檢查用戶上傳到 iCloud 上的照片是否符合 CSAM 的偵測值,若有疑慮則會進行照片掃描,許多用戶擔心的是可能是這是否會涉及到隱私問題

其他比較少人選的選項還有包含 iPhone 價格昂貴、更喜歡舊款 iPhone 等等,每次都覺得看這種調查蠻有趣的,不知道大家選擇或不選擇 iPhone 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否跟調查結果一樣?歡迎跟我們分享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