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外銷蓮霧下月盛產 農憂市場在哪

評析:為什麼市場零售價蓮霧還是高不可攀,一斤都要一百多,實在買不下手....

外銷蓮霧下月盛產 農憂市場在哪
2021-09-23 00:46 聯合報 /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暫停台灣蓮霧、釋迦銷大陸,農委會昨天到屏東、台東與農民座談。高雄蓮霧農說,外銷品種蓮霧味道比較不濃郁,不受國人喜歡,下個月即將進入盛產期,大家都很憂心市場在哪裡?

「大陸禁銷蓮霧,農民認了。」種蓮霧卅年的陳繼弘說,子彈蓮霧價格在大陸一斤一百廿元,禁銷後,一斤只剩四、五十元,但台灣不愛吃,評價不高。他認為,農民之後一定會改種,但將面臨兩年沒收成,政府要輔導農民轉種才是根本解決之道,現在談外銷、電商協助推銷都是其次。

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總幹事黃俐甄說,蓮霧產期還有兩個月,政府應協助包裝處理廠升級,提升生產端該具備的功夫。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晏昕認為,蓮霧開發加工產品這麼多,但是要如何行銷?輔導農民轉種其他蓮霧品種是否又會衝擊現有市場?

蔡英文總統昨以線上方式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她說,中國無預警片面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政府已啟動應變,一定要像先前處理鳳梨一樣,順利化解這波打壓。她呼籲,朝野政黨對外立場更應該一致,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的就是政黨間彼此攻訐。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是為了保護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但民進黨當局卻政治化,借機惡意抹黑大陸、煽動兩岸對立,根本不想解决問題,也絲毫沒為台灣農民著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