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傾巢而出!928檔期 新案將爆史上最大量

評析:台灣早已廢除教師節多年,怎到現在還有928檔期這種說法??

傾巢而出!928檔期 新案將爆史上最大量
工商時報 蔡惠芳 2021.09.09
受五月中爆發本土疫情、中斷房市交易影響,隨著民俗月落幕,最近累計過去三個月的遞延推案潮,也將排山倒海,傾巢而出,住展雜誌今(9)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光是北台灣都會區,今年「928檔期」新案就將推出逼近2,700億元,可能會爆出史上最大量。

住展雜誌最新調查,「928檔期」北台灣都會區估計將有2,690.3億元新案登場,較去年同期大增逾千億元、年增幅高達約64.5%,有機會挑戰史上同期最大量。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928檔推案爆量,主要是受到5月本土疫情爆發,使得推案普遍順延至9月以後開賣所致

其次,去年同檔期前因政府頻頻放話打炒房,讓建商趨於保守觀望,以致於去年928檔期未如預期爆量、基期相對不算高,所以今年成長幅度暴增逾六成。

何世昌表示,今年「928檔期」最大特色,是雙北市當領頭羊,其中,低總價房型,陸續新貨到港。

住展調查指出,北台灣各縣市中,以大台北地區推案量最大。

其中新北市推案量近千億元,而台北市則有847億元左右。

新北市推案量較大的區域是板橋、新店、新莊與淡水,上述四個行政區案量均破百億元以上。

台北市則以中、大坪數的案量占比較高,文山區「元利森活莊園」、松山區「敦仰」,可謂百億級指標大案;但30坪以下的小宅建案數與可售戶數,明顯增多。何世昌分析,其原因可能與建商發現北市小宅需求量居高不下有關。

何世昌分析,去年以來北市中、大坪數產品供給豐沛,低總價小宅反而供不應求,尤其今年二房型更出現嚴重缺貨現象,而928檔二房可售戶數增加,低總價市場可望暫時解渴。

基隆方面,則以一案撐天下。何世昌表示,基隆近年來推案量低迷,不過今年928檔因造鎮案「新橫濱」的「星野區」與「上野區」、「青野區」三區,正式加入開賣行列,將案量推升至188億元,是基隆近年罕見的大案。

桃園案量有500餘億元,以中壢青埔案量最多,且開價幾乎都要見5字頭。

新竹上半年因房價暴漲,建商有案就推,928檔期反而沒什麼量,預估「飢餓行銷」將大行其道,住宅市場缺貨問題恐會惡化,沒門路連買房都難。

何世昌指出,熬過了5月以來疫情爆發的慘澹期,如元利、大陸建、國泰、潤泰、宏普、長虹、冠德等一線品牌建商,推案傾巢而出。而代銷業者更是各路人馬全到齊,市場將會非常熱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