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快訊】中國宣佈「加密貨幣違法」並將嚴格取締挖礦!

評析:這下子比特幣要跳水了...

【快訊】中國宣佈「加密貨幣違法」並將嚴格取締挖礦!
INSIDE 2021/09/24
中國央行宣布,所有加密貨幣相關金融交易都屬非法行為!

中國央行宣布,所有加密貨幣相關金融交易都屬非法行為!對總價值上兆美元的加密貨幣產業帶來重創——中國此前對「挖礦」活動的管制,造成 5 月時比特幣暴跌,且後續難以重回 60,000 美元的歷史高位。

中國人民銀行(簡稱人行,即中國央行)今(24)日下午 5 時在官網刊登名為「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的公告,開宗明義寫著,「虛擬貨幣不具有與法定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等虛擬貨幣具有非貨幣當局發行、使用加密技術及分佈式賬戶或類似技術、以數字化形式存在等主要特點,不具有法償性,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人行公告的後兩段接著宣佈,「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嚴格禁止加密貨幣兌換、買賣、發行融資以及衍生品交易等活動,違法者將追究刑事責任;「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通過互聯網向我國境內居民提供服務同樣屬於非法金融活動」。

同時中國國家發改委(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能源局、工信部、公安部、稅務總局、市監總局、銀保監會、網信辦、中央宣傳部等 10 個政府部門,亦發表了加密貨幣相關挖礦活動的整治通知,將挖礦活動列入「淘汰類產業」!

中國政府認為,加密貨幣的挖礦行為大量消耗能源、碳排放量也大,又對國家經濟與產業發展的正面影響有限。因此將嚴禁新增加密貨幣挖礦計畫,且因被列入淘汰產業,依規定將「禁止投資,同時加快對存量項目的有序整改淘汰」。

比特幣聞訊暴跌,至截稿時下跌 8%,1 比特幣為 41,311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