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摩根士丹利:若香港住宅供應大增 房價恐跌兩成

評析:香港就這麼點大,能蓋的建地早已到極限,除非把舊屋或綠地都剷掉蓋新房,或是叫香港民眾都住到深圳去,倒要看看中國政府要如何解決香港住的問題...

摩根士丹利:若香港住宅供應大增 房價恐跌兩成
工商時報 蘇崇愷/綜合報導2021.09.20
針對大陸政府傳出要求香港地產商解決房屋短缺問題一事,投行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如果香港政府大幅增加住宅單位供應目標,由目前的3.5萬個增至超過10萬個,2022年香港房價可能大跌20%,但該行強調這不是目前的基本分析情境。

香港經濟通通訊社報導,報告指出,土地供應是使房價變得可負擔的最重要因素,摩根士丹利認為香港土地供應短期內較難有明顯改善,因此在目前的基本情境分析中,香港房價2021年、2022年將分別上漲9%、5%。而香港地產股目前股價較其每股資產淨值(NAV)有約51%折讓,是1997年以來最低水準,該行給予相關類股「吸引」評級。

報告又指,地產開發商基本面比商業地產商理想,但是監管風險明顯較高,因此偏好新鴻基地產、嘉里建設、信和置業,多於恒基地產、長實集團、新世界發展。但如果未來港府推出重大措施,或是加快土地供應等,該行認為,香港地產股將被調降評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