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國泰基因免疫ETF 准募

評析:樂見新產品上市。佩服業者的勇氣與創新思維....

只是全球疫苗施打高峰已過,幾檔主要疫苗股股價都在走下坡(只有AZ還漲得動),現在才要買疫苗股,未免太慢了....

若真看好相關行情,買生技類會比完全鎖定疫苗股好一些。生技涵蓋範圍大,相對有彈性,若疫苗股表現走下坡,還可以轉到其他生技產業...

國泰基因免疫ETF 准募
2021-09-24 00:55:55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疫苗荒延燒,國內相關ETF趁熱追擊、國泰投信推出「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鎖定三大領域「疫苗突破、基因技術、再生醫療」,為國內第一檔完整囊括目前國際主流疫苗品牌的ETF。

生技醫療題材因新冠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再度成為投資顯學,法人指出,投資人想要立刻參與,市場上有一檔已上市掛牌的群益NBI生技ETF(00678),追蹤「NASDAQ生技指數」,成分股中新冠肺炎全球防疫概念股比重逾四成,新冠肺炎疫苗股的投資比重更近18%,知名美國製藥商莫德納為第一大成分股。

正在募集中的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00897),則是追蹤「NYSE FactSet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疫苗概念股比重有4成,成分股約50檔,以流通市值分配權重、單一個股不超過4%,且投資邏輯具有三大特色:投資新創技術菁英、大數據選股、分散配置降低波動度。

國泰投信也乘熱度勝追擊,推出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於22日獲准申報生效,預計在11月初募集,募集額度為新台幣200億元,期望讓投資人全面掌握全球防疫、免疫醫療及生物科技產業的劃時代新商機。

有別於其他生技醫療ETF,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成分股中與疫苗相關的類股比重達3成,並將Moderna(莫德納)、BNT(輝瑞、BioNTech)、AZ、嬌生、NOVAVAX等一線疫苗生產商一網打盡,打造出最齊全的疫苗平台。

除了莫德納、BNT外,美國嬌生公司已證實其追加劑有助於保護力再提升;此外,Novavax公司開發的疫苗對付變種新冠病毒表現極佳,已被科學界譽為「最好的新冠疫苗」。

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追蹤「Solactive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指數」,指數是從已開發市場國家(涵蓋台灣、南韓)交易所的上市股票中,先依市值、流動性標準及FactSet的產業分類,初步篩選可投資的公司標的,再利用AI人工智慧以大數據搜尋與分析公司財報、金融新聞等最新資訊,藉此挑出在基因、免疫學等醫療前緣產業有高度投入的公司,共計納入50檔成分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