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股王獲利大爆發 滙豐喊矽力挑戰5,300元天價

評析:歷來股王的下場都不太好,大立光還能維持2000多元的高價算很厲害的了,其他更有早就下台一鞠躬(下市)的。

矽力股王寶座能撐多久?未來會步步高升,還是向下沉淪?拭目以待....

股王獲利大爆發 滙豐喊矽力挑戰5,300元天價
2021-09-02 09:12 經濟日報 / 記者趙于萱/台北即時報導
股王矽力-KY(6415)財報驚豔,第2季毛利率衝上53%的超高水平,滙豐證券表示,這反映矽力持續專注高利潤的利基產品外,更充分受惠電源管理IC(PMIC)的緊缺狀況,完全掌握價格調升的定價權;著眼晶片和晶圓產能依舊供不應求,PMIC長線需求向上,矽力獲利有望進一步爆發,2022、2023年EPS估提升到81元、107元,目標價一口氣從3,600元翻升到5,300元。

滙豐新目標價也改寫外資圈對股王最高的預測,此前最高是摩根大通對矽力喊4,400元,看來外資認為股王獲利強勁,「四字頭」已經不夠看,急著喊出「五字頭」天價。

滙豐表示,矽力上一季毛利率衝上53%,高出市場預期近五成之多,反映矽力產品組合優化外,晶片調漲的幅度遠遠高於預期,效益驚艷市場。

滙豐表示,PMIC因為晶圓和晶片產能都緊俏,目前仍是最短缺的半導體組件之一,從矽力的對手芯源系統(MPS)交期來看,交期長達50-58周,呼應矽力訂單需求應有同樣的強度,更重要是,此一供給缺口難以快速填補,將支持矽力掌握議價能力,持續將晶圓漲價的成本轉嫁給客戶。

明年8吋晶圓產能維持緊繃,矽力認為在聯電(2303)的積極支援下,可延續漲價策略,目前公司有七到八成的晶圓產能來自聯電,在此同時,矽力也尋求其他12吋晶圓廠的合作,來維持長線營收複合成長20-30%的目標。

毛利率方面,矽力展望未來區間介於45-50%,滙豐認為,市場旺盛的需求支撐,在晶圓廠持續漲價下,矽力可望藉價格調升來降低成本壓力,毛利率逾50%有望為新常態。且未來製程從0.35um整合到0.18um,也有利每晶圓的輸出增加及成本減少。

看好矽力獲利能力進一步提升,滙豐大幅上調2021-2023年財測,並預估矽力五年平均的EPS水準,同步從2021-2025年的103.8元,於2022-2026年成長到156.84元,代表2021-2026年EPS複合增速達34%,股價還有提升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