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勞動基金再爆炒股弊案 代操經理人「超前部署」狂賺8千萬

評析: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唉....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多年前有另一起類似弊案(著名的盈正案),可說是這類弊案的第一起。案主謝青良(請見: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597412230.html)與本案的張繼聖是研究所同班同學...

再記,聽到最新消息。謝青良下場很慘,不但被判刑入獄,因為房產都在太太名下,據說太太又跟別的男人跑了,真的是人財兩失...犯罪者當引以為戒!!

勞動基金再爆炒股弊案 代操經理人「超前部署」狂賺8千萬
2021/09/30 中時 黃捷
有「基金界李大仁」之稱的統一投信前經理人張繼聖,任職期間負責操盤「統一大滿貫」等基金項目,卻涉嫌以私人資金提前進場,2年多時間獲利至少3000萬元,另名前經理人孫民承曾負責代操勞動基金,也以相同手法獲利逾500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5路搜索,預計約談張、孫等11人到案,全案將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張繼聖任職統一投信前經理人期間,負責操盤國內最大台股基金「統一大滿貫」,以及「統一強漢基金」;另外,政府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勞工退休基金」也委託統一投信代操,過去曾由孫民承負責。

張繼聖、孫民承因職務關係,明確知悉手上負責的基金將佈署在哪些股票,竟以私人資金提前進場,待基金完成佈署、相關股票上漲後,再賣掉私人持股套利,自2017年至2019年間,張、孫分別獲利3000萬元、5000萬元,涉犯《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特別背信罪。

據悉,張繼聖在2018年下半年被大陸企業挖角後,從統一投信離職,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大陸,檢調掌握本案相關事證,苦等張上月返回台灣,近期隔離結束後,於今日發起搜索行動。而孫民承則因另涉入勞動基金炒股弊案,因而離職,該案已遭檢方起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