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中國媒體專家一片看好北京證交所 股民看法分歧

評析:有中國媒體、專家敢說不好嗎?

說了半天,北交所的成立,政治意義遠大於經濟利益!既有的新三版都玩不動了,換個名字就會比較要好嗎?

2018年習近平才指示要成立科創版,目的不就跟現在要成立北交所的目的幾乎一樣,但中企有因此不去美國掛牌嗎?科創版有變成中國的那斯達克嗎?中小企業有因此更容易募資嗎?答案再清楚不過!!

真正原因還是在於上、深二市長時間被江派(江澤民)把持,這一直是習近平背上的芒刺!看看這波被整肅到的企業,表面上好像沒有關連性,但背後的共同原因都直指江派。既然除不掉,只好想辦法慢慢削弱江派勢力...

中國媒體專家一片看好北京證交所 股民看法分歧
2021-09-03 11:54中央社 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成為財經熱門話題,媒體、專家紛紛提出解讀猜測。其中包括,未來北交所個股漲跌幅限制為30%,重點面向京津冀、華北中小企業等。

相較於媒體、專家、法人一面倒看多,一般中國股民的反應則相對保守與分歧。有人認為,北交所可望增加投資人選擇機會,使投資管道多元化,連帶使資源分配不過分集中於國企及大型民企;但不少人認為,中小企業股本相對單薄,股價易受操縱,未來北交所個股有可能成為投機性較高的族群。

習近平2日晚間作出這項重大宣布後,陸股今早表現平平,滬深指數均以平高盤開出,隨即翻黑。其中深指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滬指則有買盤進場拉抬,近10時宣告翻紅,呈現小漲走勢。而直接受益的券商、創投及新三板精選層股漲勢凌厲,不少個股漲幅逾5%。

習近平2日晚間在2021年中國服務貿易會的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致詞時,宣布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將以創新型中小企業為主要上市對象,成為中國繼上海、深圳之後第3個證券交易所;而中國證監會隨即表示,將以陸股現有以中小企業為主的「新三板精選層」為基礎,組建北交所。

從昨天深夜至今早,許多中國媒體、專家及法人分析師紛紛給予解讀及猜測。但在當今政治氣氛中、特別在官方日前宣示嚴打看空財經言論下,這些解讀及猜測一面倒地給予肯定,認為此舉將能活絡中小企業資金,為原本籌資管道相對困難的中小企業帶來便利。

證券日報今天發表評論指出,相較於大型企業,創新型中小企業融資需求的實現仍是薄弱環節。為這類企業新設證交所,除可承載更大的融資規模,還可為這些中小企業建構更有力的信用成長管道。因此,在北京設立一家規範的證券交易所是「必要且可行」的。

業界方面,澎湃新聞報導,銀泰證券股轉業務部總經理張可亮認為,北京證券交易所的設立,中國資本市場將形成三足鼎立格局。其中,上交所重點服務長三角、江浙滬,在定位上服務硬科技;深交所重點服務珠三角、大灣區,在定位上服務新經濟。

張可亮指出,北交所在區域方面重點服務京津冀乃至整個中國北方地區,在定位上服務創新型中小民營企業。

證監會2日晚間表示,北交所將以「新三板精選層」為基礎組建,整體平移精選層各項基礎制度,與創新層、基礎層一起組成「升級版新三板」,中國法人認為,未來北交所上市個股可望沿用「新三板精選層」現行漲跌幅限制為30%的規定,只是仍待官方確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