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這是硬碟還是手機 1TB的iPhone 13確定要來?

評析:1TB記憶卡市價約4、5000塊,裝到手機裡後,蘋果少說要加價2~3倍...

這是硬碟還是手機 1TB的iPhone 13確定要來?
2021-09-13 20:28經濟日報 記者張剛瑋/即時報導
蘋果發表會在即,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再度出具報告,他預測iPhone 13系列的將不再提供低價的64GB的版本,Pro與Pro Max最高容量,則將提高到史無前例的1TB,1TB版本的售價也會刷新過去iPhone紀錄。

郭明錤預測iPhone 13 Pro與Pro Max的容量選項分別為128GB、256GB、512GB與1TB;iPhone 13與13 mini的容量選項為128GB、256GB與512GB。

先前已傳出會有1TB版本,今又再次在發表會前郭明錤又再度發出消息,應該是八九不離十,唯一問題點是售價究竟會多高。不過1TB的容量可不是蘋果首創,早在2019年三星就有推出1TB容量的手機S10+,當時售價來到52,900元,蘋果肯定不會低於這個數字,至於會不會破6萬,15日凌晨就能揭曉。

在取消64GB及新增1TB容量的選擇後,郭明錤預估,iPhone 13的平均銷售單價(ASP)會隨之上升,但受惠於美國對華為禁令、新設計與規格升級,手機出貨量與去年iPhone 12相比,仍會維持一成幅度的正成長,不過他提醒iPhone13新機出貨面臨的銷售挑戰不在於需求不足,而在於是零件短缺的問題。

目前iPhone正面臨零組件缺料的問題,舊款機型因缺料在今年第3季已下修約5至10%,iPhone 13也可能因為缺料,在第4季的出貨量可能有潛在下修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