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打炒房何時能讓每個人買得起房?央行總裁楊金龍:這目標太難

評析:「何時能讓每個人買得起房?」不客氣地說,會這麼問的,根本就是經濟文盲!!

試問,全世界哪一個國家的房子能讓一般人都買得起?就連共產極權的中國都不敢說,就不要說民主國家的台灣了!

真要說有,那大概就是北韓!因為北韓民眾的房子的是國家配給的,不用花錢買。

打炒房何時能讓每個人買得起房?央行總裁楊金龍:這目標太難
ETtoday新聞雲 2021-09-30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30)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林德福委員詢問,政府打炒房政策,可不可以讓房價回到一般人都買得起的價位?楊金龍表示,「這目標太難了,一直以來都無法達到。」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到,央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三度調整選擇性信用管制,是不是因為壓不下炒房風氣。楊金龍表示,選擇性信用管制不會一下大砍,因為不能讓房市硬著陸;央行做法是逐步微調,讓房市軟著陸。

林德福詢問,健全房市方案是否有機會讓房價回到一般人買得起的價位,楊金龍坦言,這個目標太難了,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辦法達到,所以認為房市政策應該從需求面、供給面及制度面三管齊下。

央行為落實政府「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去年12月8日、今年3月19日以及今年9 月,央行三度調整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

楊金龍指出,選擇性信用管制最主要目的是維持金融穩定,不要讓資源過度集中於不動產,在金融穩定方面,從第二次實施後,央行的成效算是很不錯。

另外,曾銘宗委員詢問到,是否贊成囤房稅,楊金龍則認為,稅跟選擇性信用管制共同推動,效果會很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