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投資莫德納、BNT 機會來了!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獲准募集

評析:基金公司動作還真快....

只是這些疫苗公司最大的一段早就都漲完了,就算未來還要打第3劑,甚至第4、第5劑,都不可能再有過去的漲幅...

投資莫德納、BNT 機會來了!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獲准募集
財經新報 作者 姚 惠茹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2 日
全球開打新冠疫苗,莫德納 2020 年股價勁揚 20 倍、BioNTech 也成長超過 10 倍,看準新冠疫情的生技產業商機,富邦投信推出的「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基金」正式獲准募集,追蹤指數為「NYSE FactSet 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前三大持股就是莫德納與 BioNTech。

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基金擬任經理人沈誌棠表示,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同時掌握當前最火熱的新冠疫苗題材與企業,並著眼於產業發展重點與創新機會,同時透過產業供應鏈分析,全方面掌握生技產業從研發、臨床實驗、製造到服務提供之菁英企業。

沈誌棠指出,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投資產業三大核心趨勢,包括解決當前所需,掌握新冠疫苗概念股順勢而起,爆發性成長,以及基因編輯的創新技術,獲得諾貝爾獎肯定,將對生技產業帶來破壞式創新,還有解決人口老化的重大醫療問題,有利於癌症免疫療法的創新與發展。

沈誌棠說明,富邦基因免疫生技 ETF 追蹤的「NYSE FactSet 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前三大持股中,莫德納 2020 年股價勁揚 20 倍、BioNTech 也成長超過 10 倍,之所以逆勢崛起,正是創新技術的運用,加速藥物與治療方式的發現與開發,迅速地搶攻新冠疫苗市場。

沈誌棠補充,以「NYSE FactSet 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歷史表現觀察,由 2014 年 12 月指數基準日計算,截至 2021 年 8 月 31 日累積上漲 344%,相較美股大盤 S&P500 指數高出約 220% 報酬率,與市場投資主流科技股的 Nasdaq 指數相比,也繳出 120% 的超額報酬率。

沈誌棠認為,莫德納與 BioNTech 的領先優勢,也不會因為進入後疫情時代嘎然而止,以研發癌症免疫療法為主要業務的 BioNTech,也將持續把先進技術運用在癌症治療上,而莫德納也將持續研發年度超級疫苗(Annual Supershot),尤其面臨新冠肺炎流感化,全球仍對疫苗有強勁的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