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臉書出299美元雷朋聯名款智慧眼鏡 沒AR功能!6國開賣

評析:好無言的產品...

除了 for 遊戲的AR、VR眼鏡還有點市場外,其他的智慧眼鏡早就被判出局,偏偏還有不信邪的廠商往火坑跳...

臉書出299美元雷朋聯名款智慧眼鏡 沒AR功能!6國開賣
2021-09-10 09:32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社群平台巨擘臉書(Facebook)周四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智慧眼鏡,踏入新興穿戴裝置市場。但這款與雷朋(Ray-Ban)合作打造的眼鏡把重點放在拍照和接電話,沒有擴增實境(AR)功能。

臉書與歐洲公司EssilorLuxottica合作、取名Ray-Ban Stories的智慧眼鏡,可拍照和攝影、聽音樂和接電話,但欠缺AR,定價自299美元起(約台幣8,370元),附充電盒和充電線,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義大利和澳洲上市,亞洲國家不在計畫內。

Ray-Ban Stories的外表與經典雷朋太陽眼鏡差異不大,但其中隱藏了:兩個500萬像素的攝影鏡頭;內嵌的藍牙5.0和Wi-Fi,與電話同步;一個電池,一般使用約可達6小時;500幀相片的容量;以及一個喇叭。

眼鏡右側有按鈕,按壓可執行拍照或錄影功能。右邊另有觸控區,控制音樂播放、語言助理和接聽電話。配戴者向左或向右滑可調整音量大小,輕擊可播放、暫停或跳過音樂,雙擊則可接聽電話和結束通話。眼鏡也有基本的臉書語音助理服務。

臉書說,智慧眼鏡的最終願景是加入AR功能,但沒說真正的AR眼鏡什麼時候上市。

臉書將耳機和可拍照太陽眼鏡功能結合在一起的新產品,能否發現廣大市場,還很難說,畢竟智慧手機能拍出遠較優質的照片、許多手機用戶已擁有藍牙耳機,而它的價格又比雷朋一般太陽眼鏡約100到200美元貴。

但如果臉書能在穿戴市場取得成功,廣告和簡訊業務就不必再仰賴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等公司的裝置和作業系統。臉書硬體部門也銷售Oculus VR頭戴裝置,以及Portal視訊聊天設備,計劃今年稍晚為Oculus產品增加AR功能。

Ray-Ban Stories比另一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的智慧眼鏡Spectacle遲了幾年,比Google Glass更晚上8年,但隱私問題仍可能成為話題。臉書說會搜集必要訊息,如電池壽命和Wi-Fi數據,加上登入臉書帳戶的認證資料。用戶也可以選擇分享更多資訊,像是拍下的相片數量和影片長度。

臉書智慧眼鏡不是能獨立存在的產品,所以音樂和電話從iPhone和Android手機透過藍牙串流到眼鏡,而眼鏡的管理和設定須使用臉書應用程式Facebook View。



臉書9日推出與雷朋合作打造的智慧眼鏡,定價299美元起跳。路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