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高股息ETF 買氣強強滾

評析:還是老話一句,配息商品不能只看配息率,重點還是總報酬。

0056今年以來含息總報酬為10.92%,台股加權指數今年以來上漲18.61%,若以報酬指數來看,更已來到21.8%。就以18.61%為基準,127檔台股基金(含ETF)中,贏過大盤的高達99檔,真不知道這些買0056的,作何感想....

只能說一些喜歡買配息商品的,真的是跟錢過不去...

高股息ETF 買氣強強滾
2021-09-12 00:31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高配息ETF蔚為風潮,投信看準國內收益需求殷切,第4季預計高配息的ETF檔數超乎預期,將由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等高人氣ETF帶頭炒熱話題,新發行的永豐台灣ESG等也有機會配發高收益,單季配息率5%以上的檔數挑戰十檔之多,將是歷年同期最高。

目前台股掛牌ETF超過200檔,可配息的ETF達到百檔以上,投資台股的ETF是高配息ETF大宗,普遍在第4季除息,年底的ETF除息秀格外吸引關注。

今年高配息ETF熱度攀高,許多新發行、中小型的ETF在台股走多下,考慮加發配息提升流動性,讓今年底的除息更有看頭,預估至少十檔ETF年化配息率超過5%。

首先是10月將除息的ETF,由人氣最高的元大高股息帶頭,近期該指數的航運和面板股雖壓抑走勢,但整體成分股的殖利率優渥,指數殖利率達5.5%,若資本利得挹注,配息率上看6%。

台股相關ETF還有富邦臺灣優質高息,這檔僅指數殖利率便達6.2%,扣除費用後預估仍可配發6%;今年才掛牌就有亮眼績效的永豐台灣ESG,因帳上累積資本利得,配息率也有機會達5%。

REITs的群益道瓊美國地產,先前7月配息率衝上6%,帳上持續有累積收益,10月配息率預期和7月相當。

11月預估高配息ETF則有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和國泰永續高股息。前者的指數殖利率約5.3%,帳上也有累積利得,國泰永續高股息近期波動不大,預期貼近目標殖利率6%。

至於12月復華投信旗下FH富時不動產、FH彭博高收益債,預估持穩第3季的高配息,新光內需收益指數殖利率加上潛在資本利得,配息率挑戰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