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港股重挫千點跌超4%!房地產類股狂殺「傳北京要求解決樓荒」

評析:連日本、韓國都放假了,就你香港不放假,結果股市暴跌,唉....

港股重挫千點跌超4%!房地產類股狂殺「傳北京要求解決樓荒」
ETtoday 2021/0/20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恆生指數20日開盤就下跌280點、跌幅超過1%,之後跌幅更持續擴大,一度重挫超過1000點,跌破24000點大關,跌幅超過4%。各類股之中,跌勢最兇的為地產股,新世界發展、恒基地產都下殺超過10%,市場盛傳是與香港大型地產商被要求「解決樓荒」有關。

外媒日前報導,北京官員與香港大型地產商開了多場閉門會議,要求地產商協助解決房屋短缺的問題。報導內容未獲官方證實,但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8日曾就此表示,高樓價是香港深層次問題,希望社會能與政府「同心同德」,一起處理困擾香港已久的房屋問題。

消息傳出之後,香港地產股20日就集體下跌,新世界發展下跌超過11%、恒基地產下跌超過12%、新鴻基地產下跌超過9%、長江實業下跌超過7%。同時,香港恆生指數也一度重挫1000點,跌破24000點大關,跌幅達4%以上。


此外,恆大集團財務危機尚未出現轉機,恆大系股票20日也持續破底,中國恆大最大跌幅超過16%、恆大物業最大跌幅超過10%、恆大汽車跌幅也超過8%。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大陸房產崩跌會影響台灣房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會先影響台灣股市,股市受影響了,房市就會受影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