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iPad mini 6 人氣強強滾 比iPhone 13還搶手

評析:iPad mini 6看起來真的很香,CP值很高。若能接電話、打電話,那就天下無敵了...

iPad mini 6 人氣強強滾 比iPhone 13還搶手
2021-09-21 01:22 經濟日報 /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3系列新機掀起市場新旋風之際,最新推出的iPad mini 6人氣同步強強滾。根據大陸蘋果官網最新訊息,現在果粉下訂iPad mini 6,要等四到六周才能發貨,比同樣在大陸下訂的iPhone 13 Pro與iPhone 13 Pro Max這兩款最夯的新機需要四到五周的發貨時間長。

隨著iPad mini 6獲得高人氣,法人預期將對組裝廠鴻海(2317)、仁寶,處理器代工廠台積電,觸控面板供應商GIS業成與TPK宸鴻,以及PCB協力廠臻鼎-KY,還有提供封裝服務的日月光投控等供應鏈帶來強勁的拉貨動能。其中,鴻海、台積電、日月光等業者供應品項橫跨iPhone 13系列新機與iPad mini 6,業績成長動能更強。

遭點名的供應鏈業者均拒絕評論單一產品與客戶。仁寶則表示,隨著消費性電子旺季在下半年來臨,客戶發布新產品,該公司第3季智慧裝置等非筆電產品需求逐步回溫,估出貨將季增 一成以內,第4季可望再季增一成以上,不過,仍要觀察料況供應,是否影響到實際出貨量。

業界人士分析,相較於iPhone 13系列新機發表後,市場正反評價不一,而是在新機預購之後才凸顯出正向氛圍,iPad mini 6問世之後,市場齊聲按讚,認為是今年蘋果秋季發表會的最大亮點,尤其在經歷兩年多來首度大改款,包括搭載8.3吋螢幕、A15晶片、5G、USB-C、Touch ID置頂,以及四種新色等六大特色,都讓果粉願意埋單。

業界人士指出,在家上班與遠距教學的需求均推升iPad銷售。蘋果執行長庫克就表示,iPad創下近十年來的最好第2季度業績。蘋果公司季報顯示,iPad全球收入達7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億美元大幅增長。隨著蘋果發表新一代iPad mini 6,有機會進一步刺激iPad的銷售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