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

好好基金平台Q4上線 首推基金交換向小資族招手

評析:樂見有金融創新業者。

只是大致看了一下,還是沒搞清楚他們「先買後付」、「基金交換」兩業務是不是版主所理解的就是手續費後收,以及像股票一樣可以買賣資金直接對沖?

此外,「手續費則為交換基金總值的千分之 1.4%」,這到底是多少?

有興趣的,自己研究一下囉,好好基金平台:https://www.fundswap.com.tw/

好好基金平台Q4上線 首推基金交換向小資族招手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1/08/31 19:46

又有一家金融科技通過監理沙盒實驗,金管會核准落地的金融科技業者「好好證券」旗下的「好好基金平台」正式啟動,標榜除了傳統基金申購贖回機制外,投資人也可透過平台進行「基金交換」,預計第 4 季起投資人就能透過平台下單。

歷經 18 個月的監理沙盒實驗,好好證券終於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為首家成功落地的金融科技業者,並於今 (31) 日舉辦基金平台啟動儀式,董事長楊少銘透露,目前已與 10 家基金業者敲定合作,預估到今年底前合作的基金業者可增至 20 家,目標會員人數為 1 萬人。

楊少銘受訪時表示,投資人可在線上在平台上開立帳戶,其中申購贖回採「先買後付」方式,其中申購最低門檻 2000 元,投資人只要在贖回時根據贖回金額收取 0.3% 手續費,但若贖回時報酬率為負者,就免收手續費。

此外,平台也提供「基金交換」,投資人在申購基金後可透過平台進行交換,且交換標的也不侷限相同基金,可進行不同基金的交換,至於交換方式則類似股票交易,以逐筆交易方式進行,手續費則為交換基金總值的千分之 1.4%

楊少銘說,基金平台主要有基金贖回、交換與分潤等三種方式,預估基金資產規模達 400 億元時就能損益兩平,目標在三年內達成損益兩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