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1兆美元基建方案 喬好了 美參院本週表決

評析:也就是說民主黨的3.5兆美元計畫確定沒了,只是從原本兩黨通過的5500億美元,再追加4500億美元,唉,聊勝於無...

1兆美元基建方案 喬好了 美參院本週表決
2021-08-03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聯邦參議員1日敲定規模約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方案細節,力拚本週表決通過,期能幫助總統拜登的經濟施政再跨過一大裡程碑。

民主黨與共和黨參議員在協商數週後,上週末加快完成討論厚2,702頁法案的細節與文字,由亞利桑那州參議員辛內瑪提出法案,供全院審議,開始全院討論修改的過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說,參院準備「在幾天內」就這兩黨協商的版本交付表決。

根據兩黨參議員,這項法案包括未來五年5,550億美元的新支出,在原本已批准的4,500億美元資金外,新增建設道路、鐵路及電動車充電站、與撤換水管管線等計畫支出。

若參院表決通過,將送往眾議院審議,但命運就較為複雜,因為一些民主黨眾議員批評參院版法案規模太小,還推出3.5兆美元的「人道基建」方案,注資教育、孩童兆戶、氣候變遷等優先項目。參院表決後,國會最終行動還要等到眾院9月休會結束。

這將是數十年來最大的美國聯邦基礎設施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