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證交所》當沖占比過高警示機制今天起實施

評析:留意了...

《證交所》當沖占比過高警示機制今天起實施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2021.08.27

台股今年以來當沖交易占市場成交量比率較往年高,證交所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今天起起實施當沖占比過高的警示機制。

 警示機制包括:1.最近六個營業日當沖總量占該期間總成量逾百分之六十,且當日當沖占比逾百分之六十的有價證券,納入公布注意交易資訊。

 2.就近期因漲跌幅過高而經採取處置措施有價證券,若於其漲跌幅過高而發布注意交易資訊期間,同時有因當沖比過高而發布注意交易資訊者,其處置期間調整為12個營業日。

 證交所表示,僅因當沖占比過高被列為公布注意股票,並不會列為處置股票。處置期間調整為12個營業日的要件,須因漲跌幅過大而經採取處置措施,且又有當沖占比過高,經公布注意交易資訊的股票。

 統計上半年上市公司符合處置期間為12天的股票,僅有9檔9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