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疫苗孤兒 孫大千:應同步開放大學生和研究生優先打BNT

評析:大學生活動力強,去年疫情剛爆發之初,確診者就大多是大學在學學生,政府卻本末倒置...之前也就算了,現在又要優先讓中小學生先打疫苗,顯然就是狀況外,完全沒搞清楚問題!

別忘了,疫苗孤兒還有大專院校教師,一樣一直排不到疫苗,許多大學都說要安排統一施打,結果都不了了之!

疫苗孤兒 孫大千:應同步開放大學生和研究生優先打BNT
2021-08-29 12:55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蔡政府即將開放12歲到18歲的學生施打BNT疫苗,導致18歲以上的學生恐怕成為疫苗孤兒。前立委孫大千說,應該同步開放大學生和研究生優先施打BNT疫苗。

孫大千表示,在校園在9月1日起逐步開學後,全體學生將會成為另外一個高風險族群。大學生和研究生面臨同樣的風險,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他說,1年出生率20萬人計算,全體大學生和研究生的人數不會超過120萬人,台灣即將陸續取得1500萬劑民間組織捐贈的BNT疫苗,絕對足以因應需求,也不至於對其他族群造成太大的排擠效應。

孫大千表示,正在肆虐全球的Delta變種病毒株以攻擊年輕世代為主要目標,台灣必須及早讓年輕學子完成疫苗接種形成保護力。倘若指揮中心擔心疫苗不足,大可以開放讓原本有意採購BNT的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進行採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