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傳台積電通知客戶全面漲價20% 公司:不評論價格問題

評析:撐了這麼久,台積電終於還是漲價了,畢竟同業(聯電、力積電...)都已經漲了好幾次。

全製程價格都一口氣上調兩成,而且即刻生效,這對部分投資機構一直在質疑的毛利率下滑問題,無疑是個大補丸,H2的營收與獲利也勢必大幅成長。對應前兩天花旗的報告,現在看起來花旗無異是「先知」。

今天外資再次買超台積電6000多張,連兩天買超,尤其今天最後一盤大舉掛進4477張。

今天台積電股價一舉重新站回月線之上,短線有機會挑戰6字頭價位...

傳台積電通知客戶全面漲價20% 公司:不評論價格問題
2021-08-25 13:50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晶圓廠在成熟製程及先進製程產能均嚴重短缺,晶圓廠產能吃緊狀況不見紓緩,近日市場傳台積電(2330)將再調漲報價,不過,今(25)日再傳出,台積電已在今日中午通知客戶全面漲價20%。

據傳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日中午通知客戶,即日起全部製程漲價20%,且今天上線生產都是漲價後的價格,且已下單也在漲價之列。

由於晶圓代工產能仍嚴重不足,因此後市持續報價上漲已是在市場預期中,但先前對於台積電漲價時間,先後傳出不同消息,但以第四季調漲較多,但今日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指出,今日中午前,台積電通知台系客戶即日起全部製程漲價20%。但對於漲價的消息,台積電則是低調不做評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