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英系立委也出手了!籲蘇貞昌免一千元直接發振興券

評析:台灣今年前7個月稅收大幅成長25.2%,換算起來大約4595億(總稅收1兆8036億),每人發5000振興券也不過1180億元,不知道政府在小氣什麼?

當年「啟動國家建設新方向方案」81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400億,錢亂花都不說,真的對人民有利的卻抵死不做,司馬昭之心....

英系立委也出手了!籲蘇貞昌免一千元直接發振興券
2021-08-13 11:32 聯合報 
英系立委今在臉書聯合發表聲明,主張「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圖/翻攝自劉櫂豪臉書


民進黨內主張免收一千元、直接發現金的聲音高漲,正國會後,連英系立委也出手。行政院規畫「振興五倍券」,但要用一千元現金換取五千元振興券,連許多民進黨立委都不支持。繼正國會派系多次公開呼籲行政院免收一千元,直接發振興券,英系立委今早也在臉書聯合發表聲明,「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

英系立委劉櫂豪、陳明文、羅致政、蔡易餘、莊瑞雄、江永昌、王美惠、邱泰源、 吳玉琴、蘇治芬聯合聲明中指出,今年疫情衝擊甚鉅,紓困與振興須同步,並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控制疫情、推動紓困,緊接著則是經濟振興與恢復。


聲明表示,支持蘇貞昌規畫的「振興券」,希望能再度發揮拚經濟效應,「院長希望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且採納各方意見,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雙軌明確。



因此,我們認為今年振興券不同往年,所以主張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讓大家更有感!」身兼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的羅致政也在臉書發文呼應全民免付。圖/節自羅致政臉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