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花旗分析師警告:這四項因素恐使9月股市波動加劇

評析:近期美股也沒什麼重大的利多消息,甚至FED具體說QE準備退場了,但美股卻連5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

反倒台灣,明明基本面佳,企業營收、獲利頻頻創新高,但台股卻出現罕見的連9跌,雖然累積跌幅不算多,但天天這樣跌,投資人信心地被跌光了。

明天(8/18)台指期貨結算,目前空單還高達27000多口,看看結算完後,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光景...

至於美股,聽聽就好,從去年以來就一路有人喊空,但美股還是一路漲...

花旗分析師警告:這四項因素恐使9月股市波動加劇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1/08/17 19:30
據報導,花旗集團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分析師 Tobias Levkovich 警告表示,由於 4 項潛在的問題,投資人應該要為美股波動加劇做好準備。

Levkovich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應該更加謹慎一些。」他指出,在估值高漲的情況下,美聯準會 (Fed) 縮表、稅收可能上調、保證金壓力和持續通膨的可能性成為債市必須做出反應的推力等 4 項問題,有可能在 9 月時同時發生。

Levkovich 將年底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目標設在 4,000 點,顯示了他對當前市場格局的悲觀態度。他的目標價較上週五的歷史高點還低 10% 以上。

該分析師認為,等待美國眾議院批准的 5,500 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不會給經濟產生多大的提振,因為只有不到 25% 是純基礎設施,並不是人們所期盼的重大政策。

另一方面,雖然有部分投資者擔心阿富汗的動盪可能會損害市場情緒,但 Levkovich 並不認為這會對市場構成太大的威脅。

「地緣政治事件總是使事情複雜化,即便是知道那裡存在風險,通常也是難以預測的。我認為這不一定會推翻政府的議程。」Levkovich 說道。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景順投信 (Invesco) 全球首席策略師 Kristina Hooper 先前也警告,美股恐將出現 10% 至 15% 的修正。

Hooper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正處在一個不穩定的時期,因為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見到股市出現任何重大拋售。此外,我們也觀察美聯準會可能轉向一個非常不同的位置。當市場很大程度上由美聯準會所驅動時,風險是存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