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將問世 權重王寧德時代、茅台呼聲高

評析:近幾個月中國市場風暴連連,主動式基金紛紛大幅減少中概股或中資股持股比例,甚至許多對沖基金完全出清中資股。但MSCI不但不調降中國權重,甚至還往上調,昨天MSCI執行長Henry Fernandez還出來挺中國,現在還要幫中國編新指數,唉,這波投資人被害得還不夠慘嗎!!??

明天(8/27)中廣流行網理財生活通節目(PM1:40 ~ 3:00),版主將細談中國市場,歡迎按時收聽。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將問世 權重王寧德時代、茅台呼聲高
工商時報 楊日興/綜合報導2021.08.26

香港首檔A股指數期貨指數將問世,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在25日公布制定規則,市場熱議哪50檔A股將被納入,其中有機構預測,寧德時代、貴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銀行、萬華化學有望成為權重最高的5檔股票。

上海證券報報導,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將在10月18日推出,日前制定規則公布後,市場猜測哪些股票有望被納入。東證衍生品研究院26日發文預測,前10大權重成分股為寧德時代、貴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銀行、萬華化學、藥明康德、紫金礦業、海康威視、贛鋒鋰業、中國平安,預計前10大權重成分股所占權重約5成。

東證衍生品研究院還預測,立訊精密、五糧液、三一重工、恒瑞醫藥、美的集團、中信證券、萬科A等股票的權重預計都在1%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