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整理包/ 我適合打 BNT 疫苗嗎?BNT 心血管副作用較高?副作用、保護力一次看

評析:參考看看。

嚴格來說,內文表中的數據都僅供參考,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會有什反映,沒打之前,誰也不知道。就算只有一百萬分之一的嚴重後遺症,偏偏就遇到了,你能說什麼?能怪誰?

再者,大家更關心的其實是防護力,但現在各家疫苗防護力的數據早就不準了,面對不同病毒株,防護力不一樣,兩劑間隔時間不一樣,防護力也會不一樣...要打什麼疫苗,真的就自由心證了...

整理包/ 我適合打 BNT 疫苗嗎?BNT 心血管副作用較高?副作用、保護力一次看
HEHO 日期:2021-08-28 作者:李祉函

國內疫苗接種年齡普及化,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納入 BNT 疫苗選項,而指揮中心也宣布 BNT 疫苗將優先保留給 12 至 18 歲民眾施打,本篇為大家整理的 BNT 疫苗的保護力以及常見副作用有哪些。






BNT疫苗常見副作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主要會出現頭暈、 噁心、頭痛、發燒,在年輕族群來說,發燒比率一到兩成,平均約一成。

另外,接種前希望家長詳閱說明書,會特別在意願上說明無論是 mRNA 疫苗或 BNT 疫苗會發生罕見的心肌炎、心包膜炎、胸痛、呼吸困難,而男生發生機率比女生高。(相關文章:COVID-19/青少年施打 BNT 副作用為何?羅一鈞曝「這些」症狀可能有)

青少年接種 BNT 後副作用高嗎

BNT 疫苗抵台後,國內可望讓 12-18 歲學生接種,但他們年輕會不會身體免疫反應好更容易產生副作用?黃立民解釋:「目前看起來副作用是還好,年輕是打 mNRA 疫苗會有心肌炎,但比例非常少數機率不高、且大部分也都預後良好,所以目前其實各個專家倒是覺得不是一個大問題。」

加上年輕族群通常沒有慢性病的問題,唯有過去打過疫苗可能過敏經驗的人就先暫緩。但 12 歲以下的族群又該怎麼辦呢?現階段輝瑞也持續進行 5-12 歲這個族群的研究,但目前還沒有授權使用,黃高彬提到:「12 歲以下的小孩 ACE2 細胞的受體不是很低就是幾乎沒有,所以沒有受體病毒根本進不去人體細胞,相關比較小的小孩風險比較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