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大學生打工什麼最賺、最涼?網友一面倒推爆這工作

評析:學校打工也要看單位,不是每個都是涼缺。再者,有些私立學校很會苛扣薪資,沒按時入帳。三則,時數有限,且只是比照勞基法最低工資給薪,收入極有限。

其實還是有些很涼的打工,只是時間上比較不一定能配合。例如兼職辦公大樓保全員(專看下班後與假日),還有社區游泳池救生員,也都是涼到要蓋被的打工。

大學生打工什麼最賺、最涼?網友一面倒推爆這工作
2021-08-30 09:05 經濟日報 
大學生打工什麼工作最涼?哪一種工作時薪又最高?隨著大學即將在9月陸續開學,1111人力銀行旗下TUN大學網「有問必答」討論區中近來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哪一種類型的打工比較適合大一?」結果網友一面倒,建議學校打工最好,因為「通常都很涼,不用做啥事」,但打工時薪再怎麼拚都比不上家教,有網友分享「打工就是用勞力換取薪資,家教就是用腦力換取酬勞」。



根據1111家教網整理各科家教行情,結果發現,熱門的數學平均鐘點薪資在500至800元,因應108課綱著重素養、跨域教學模式而崛起的作文、電腦等科目,時薪也都在500元以上,比起打工,家教的時薪幾乎是雙倍,不失為賺取零用錢的新選擇。



原po在文中以「因為不想再跟家裡面拿零用錢,決定自己打工 但希望不會影響課業」為題,請教學長姐哪種打工最好?結果網友一面倒,建議學校打工最好,因為「時間可以配合課表」、「跑公務或文書處理之類的」把校內打工一舉推上學生最愛,但也有學長姐直言「校內打工這種可以吹冷氣坐辦公桌的好康,小大一可能搶不到喔」,僧多粥少好缺早就被卡光。



也有網友大力推薦餐飲業打工「因為通常會供餐,直接省一頓,根本學生首選」,還直接爆料,「熱到爆的夏天,手搖飲會一整天忙個不停,中午吃飯時間會忙爆,好不容易停下來大批外送又來了,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因為太忙了沒有時間坐下來,網友分享「大概連續三天都有班,直接為五斗米折腰了」。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上家教網站找有沒有適合的職缺,時間其實很彈性,可以跟對方協調,可能一週也兩三天晚上而已,完全不影響晚上要出去玩或是讀書」,還有網友提供曾經有狂人同學開出價目表「幫同學做報告,甚至還去研讀一些學長姐課程」但網友也提醒「被抓到就直接掰了」,不要輕易挑戰。根據1111家教網整理各科家教行情,結果發現,熱門的數學平均鐘點薪資在500至800元,因應108課綱著重素養、跨域教學模式而崛起的作文、電腦等科目,時薪也都在500元以上,比起打工,家教的時薪幾乎是雙倍,不失為賺取零用錢的新選擇。 圖/1111家教網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