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國泰人壽上半年台股狂賺近25% 近期回檔更逢低加碼

評析:國壽投資部門實在厲害,部位這麼大,投報率還能優於大盤,真是強。

不過下半年陸股崩盤,國壽押了不少在中概股與陸股,情況如何,就有待國壽公布了....

國泰人壽上半年台股狂賺近25% 近期回檔更逢低加碼
2021-08-25 17:13 聯合報 / 記者戴瑞瑤/台北即時報導
壽險大戶在台股的動作,一向備受投資人關注。國泰金今舉行法說會,會中公布壽險龍頭國泰人壽今年上半年投資台股報酬率高達24.8%,是目前已召開法說會的金控中,台股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而國壽在會中也證實,8月台股有一波下跌時有逢低進場加碼。

截至今年上半年,國泰人壽投資台股部位達到4990億元,比起去年底的4380億元,上半年加碼達610億元,連帶投資台股占可運用資金比率也提升到7%;因上半年台股指數持續創新高,國壽投資台股報酬率也提升到24.8%,遠遠高出去年底的13.5%。

受惠經濟復甦及金融市場上揚,國壽今年上半年實現資本利得逾500億元,創下新高,其中絕大部分是來自國內外股票。在國壽投資收益挹注下,帶動國泰金上半年稅後淨利達915億元,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盈餘6.66元,遠高於去年同期2.18元。

不過,國壽截至7月底僅認列94億現金股利收入,主要是因今年疫情全面延後召開股東會,導致股利發放也延後,但整體預估今年股利收入會比去年好,去年現金股利收入為176億元。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台股8月有一波大幅度的修正,國壽確實有逢低買進一些股票,但不完全是只看大盤指數,而是看個股的相對價值,在修正期間有些股票沒有什麼跌、有些跌蠻多。

林昭廷表示,投資部位現階段確實彈性很大,當然有加碼空間,但不會只看大盤指數,還要看個股的相對價值、有沒有好的時間點,如果有的話會勇敢進場。而如果接下來又漲上去,會以實現資本利得為主要考量,不會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