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歐盟新款油車市佔率大減,寶馬得加快電動車轉型步伐?

評析:越來越多國家訂出未來10~15年讓油車退場的目標。部分車廠即便沒有國家限制,也都自訂出油車退場時間表,電動車漸成市場主流是既定的事實,其他車廠就算不同意,也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

賓士都已經訂出2025年以後不再開發燃油車,通用、福特、VOLVO也都訂出2030年起不再銷售燃油車,BMW卻遲遲不敢承諾??

歐盟新款油車市佔率大減,寶馬得加快電動車轉型步伐?
MoneyDJ新聞 2021-08-11 15:05:4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紐約時報週二(8月10日)報導,卡迪夫商學院汽車產業研究中心主任Peter Wells表示,他有點擔心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 AG),因為一提到全系列電動車,這家車廠一直很矛盾。就在其他汽車企業高階主管對電動車的未來抱持樂觀態度之際,寶馬執行長Oliver Zipse則是批評歐盟2035年禁售汽油車、柴油車的計畫。

與通用汽車(GM)或Volvo不同的是,寶馬還沒決定何時停售內燃機車款。寶馬高層表示,今年秋季開賣的iX電池驅動SUV將體現對電力推進的承諾。

Zipse 8月3日在半年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寶馬100%支持電池動力車(BEV)。

他指出,寶馬目前在全球已安裝超過15,000個充電樁,寶馬與E.ON在德國聯手經營4,350個充電樁、今年底將達5,000個。這些都是取自綠色能源,部分對外開放。

Zipse表示,寶馬幾乎所有汽車類別都將在2023年提供至少一種BEV選項,寶馬集團的目標是在未來10年銷售約1,000萬輛純電動車。

Zipse 3月1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MINI將是寶馬集團第一個實現全電動的品牌、2030年代初將全面販售電動車款。他說,MINI將在2025年推出最後一款內燃機車型。

Thomson Reuters 3月30日報導,Zipse受訪時表示,股票市值低於資產價值的現象並不合理,因為那等同假設寶馬沒有未來。

寶馬週二上漲0.17%、收81.85歐元,低於3月30日收盤價(88.80歐元)。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7月23日公佈,2021年第2季歐盟新註冊的柴油轎車市佔率自1年前的29.4%降至20.4%,汽油轎車市佔率萎縮10.1個百分點至4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