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英特爾搶下訂單 就不要台積電?高通CEO回應了

評析:英特爾輸給台積電,高通輸給聯發科,現在英特爾、高通結盟,應該叫做失敗者聯盟吧?呵呵呵...

高通已經連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晶片市佔率輸給聯發科,而且越差越多(Q1已差到6%,Q2數據還沒出來),加上之前給三星代工的驍龍888、888+晶片接連出包,加上高通也已跨入PC晶片,要跟英特爾搶市場,現在還改給技術更差的英特爾代工,真不知道高通在想什麼?

英特爾搶下訂單 就不要台積電?高通CEO回應了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7.29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日前將部分晶圓代工業務交給英特爾負責,令外界好奇高通與台積電、三星的合作狀態,對此,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與台積電及三星仍是戰略合作夥伴,但英特爾的加入讓供應鏈更具彈性,對整體業務來說,是一件好事。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積極拓展晶圓代工領域的深度,日前宣佈將為亞馬遜與高通製造晶片,組成半導體產業的美國同盟,Cristiano Amon在財報會議上說:「英特爾能成為高通的代工廠,對美國的半導體產業來說是一件好消息。」

針對外界關注的晶圓代工策略,Cristiano Amon則表示,「台積電與三星是高通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但現在有英特爾的加入,可以讓供應鏈更有彈性,不過目前並沒有具體的產品規劃。」

此外,Cristiano Amon也被問及晶片荒議題,他認為,年底前缺貨狀況有望大幅改善,「我們在爭取晶片的過程中有重要進展,第三季的第一批出貨量很大,未來幾個月的出貨量也會提高。」

高通也在會議中公佈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63%至80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75.7億美元,此外,高通第四季的財務預測在84億美元至92億美元間,中位數為88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測的營收85億美元,高通公佈財報後,盤後股價勁揚逾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