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對抗通膨 巴西央行四度升息

評析:該升就升才是對的,除非經濟前景不佳。明明有通膨,卻遲遲不升,只怕夜長夢多,後遺症問題更大!

對抗通膨 巴西央行四度升息

工商時報/綜合外電報導2021.08.05

鑑於通膨加速升溫,巴西央行4日宣佈將基準利率提高整整一個百分點(4碼)至5.25%,此為連續第四次升息,亦是2003年以來最大調升幅度。該央行同時預告,9月會議將再升息4碼。

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opom週三將Selic利率上調一個百分點至5.25%,符合市場預期。Copom聲明指出,9月21日與22日下次會議時應該會再升息4碼,之後也不排除再調高利率。

巴西今年3月通膨率升破5.25%,超過該國央行目標區間上限,6月更升抵8.35%。巴西央行希望在明年底前能讓通膨率回到2%~5%目標區間。

巴克萊銀行(Barclays)經濟學家塞斯姆斯基(Roberto Secemski)表示,經過數月的努力,巴西央行仍難以控制食物與能源價格高漲壓力。此次大幅升息足以對外宣示,他們有意採取更強措施以確保通膨符合央行目標的決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