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快速掌握iPhone 13七大要點 維持4款續航與性能都升級

評析:照例就是擠牙膏,小升級,結案,下一位...

快速掌握iPhone 13七大要點 維持4款續航與性能都升級
中時電子報 2021/08/20 科技 黃慧雯

即將邁入9月,也就是傳統新一代iPhone亮相的日子。為了讓上市時有充足貨源,供應鏈早早就已經動起來,進入催貨狀態。那麼到底今年度的蘋果(Apple)新iPhone,會有哪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更新呢?在發表會正式到來之前,為你整理一篇相關預測。

一、新機搭載A15仿生晶片 台積電出手效能保證

蘋果每一年都會為新一代iPhone升級處理器,當然今年的新iPhone也不例外。預計今年新機將會採用A15仿生(A15Bionic)晶片,是由台積電5nm+製程量產,預計在效能上更強,對於續航力也會有提升。

二、產品組合或與2020年同款

市場上多次傳出iPhone 12系列中的iPhone 12 mini 在市場表現不如預期。畢竟,在支援5G的前提下,iPhone 12 mini的小巧機身雖然容易單手持握操控,但是電池續航力就難以應付繁重的工作。不過根據當前相關資料,今年度蘋果仍將採用與2020年iPhone 12系列一樣的產品規劃,推出4款機種,螢幕尺寸與iPhone 12系列都是相同的。若以iPhone 13這個名稱來說,那麼預計會有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螢幕尺寸依序是5.4吋、6.1吋、6.1吋以及6.7吋。

三、瀏海(TrueDepth)與主相機造型微變

今年度新iPhone預計在整體外形上會延續iPhone 12的方正邊框風格,但預計螢幕頂端的「瀏海」(TrueDepth相機)的區域有望縮小,整體瀏覽的視覺效果會更好。

四、面板與眾所期盼的高更新率

預計今年蘋果會採用On-cell觸摸觸控技術的柔性AMOLED面板。許多果粉在iPhone 12就期待出現的120Hz螢幕更新率,預計在今年會導入在iPhone 13 Pro兩款機種之中,成為高階款的專屬特色。

五、儲存容量眾說紛紜

在iPhone 12系列中,蘋果推出從64GB起跳,最高達512GB容量的款式(iPhone 12系列與iPhone 12 Pro系列的儲存容量規格不同)。先前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曾多次預測蘋果有可能會在iPhone 13系列中推出1TB的選項。然而最終仍須以蘋果公佈的資訊為主。

六、Pro系列專屬的相機升級

據了解,iPhone 13系列傳出4款都可能搭載備受好評的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OIS);而先前財經外媒曾預測蘋果會在iPhone 13 Pro系列中有加入專業級用戶的專屬攝影功能,例如ProRes錄影功能與AI濾鏡,或還有機會推出影片級的人像錄影功能等等。而此外,LiDAR掃描儀預計在iPhone 13系列中,仍舊是專屬於Pro系列的規格。

除了相機功能上的升級,根據先前曝光的渲染圖,iPhone 13以及iPhone 13 mini的主相機設計也有所改變,原本前一代的主相機採用上下直向排列,預計在iPhone 13當中則將採用對角線的排列方式。

七、令人好奇的機身顏色

針對今年將推出的新iPhone,針對命名與機身顏色的討論與預測相當多。其中,曾有傳出蘋果今年度將推出「iPhone12s」,也就是說相對於數字+1的命名,s代命名表示升級幅度較小。而iPhone 13系列又有「13」這個外國人相對忌諱的名字,才更讓新機的命名引發更多討論。

除了最終名稱令人好奇之外,今年度新iPhone的機身顏色也有諸多討論。先前曾有消息傳出有機會推出愛馬仕橘、綠色、粉紅色等消息,最終都已被證實是假消息。以長期觀察蘋果的策略來說,雖然「多彩」是他們一向奉行的策略,但是一年對比一年,其實蘋果針對顏色的升級與跨越幅度都不會很大。當前比較可靠的說法是,今年蘋果有機會針對iPhone 13 Pro推出消光黑(或說霧面黑)的款式,更不易留下指紋,能延續Pro系列沈穩的風格。

除了上述的要點之外,先前還有說法指出蘋果今年度新iPhone在電池容量上將有大幅提升;另外就是2020年的iPhone 12僅有在美國推出的版本支援mmWave毫米波,而預計今年在更多地區推出的新機將會支援此技術。

按照往例,蘋果預計在9月中旬舉辦發表會,因為當前美國疫情的緣故,以線上舉辦的可能性更高。按此推算,蘋果最快可能在8月底、9月初正式發出邀請函,確認發表會的時間。在確認發表會時間後,通常蘋果會在發表會當週週五開放新iPhone預購,隔一週的週五正式上市。台灣已經多年來持續成為iPhone首波上市的國家,今年應有很高的機率延續此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