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BCI狂飆創11年半新高 鐵礦砂重挫14%

評析:航運指數頻創新高,國際航商(馬士基、赫羅伯特...)股價也都還在歷史高點,唯獨台灣航運股弱到不行...

大戶一路狂賣航運股,就看你還有多少可賣?一路狂賣,最後終究要被迫回補...

話說中國為了明年的冬奧,開始管制鋼鐵生產。中國過去鋼鐵生產過剩,有好幾年的庫存,確實有本錢先停產一陣子。看來鐵礦砂會有個最冷的寒冬...

BCI狂飆創11年半新高 鐵礦砂重挫14%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1/08/20 08:58
各型散裝船日租金皆創 11 年新高,帶動波羅的海綜合指數 (BDI) 連八漲,周四 (19 日) 上升 143 點,或 3.73% 至 3897 點,領漲的海岬型運費指數 (BCI) 更觸及 11 年半以來最高點;國際鐵礦砂則因中國需求疑慮加深,重挫 14%。

海岬型運費指數 (BCI) 漲 346 點或 6.45% 至 5711 點;平均日租金大增 2866 美元至 47361 美元,已連續 2 個單日上漲 2000、3000 美元,業界看好近期就有機會突破 5 萬美元大關。

這波 BCI 指數暴衝,歸因於大量海岬型船集中到運價較高的太平洋地區載貨,使得大西洋地區船舶短缺,隨著巴西鐵礦石礦商下半年增產出貨量增加,也讓缺船的大西洋航線海岬型船運價應聲上漲。

巴拿馬極限型運費指數 (BPI) 上升 47 點,或 1.27% 至 3757 點;平均日租金增加 422 美元至 33782 美元。

超輕便極限型運費指數 (BSI) 走揚 48 點,或 1.51% 至 3237 點,創續新高;平均日租金增加 523 美元至 35603 美元。

國際鐵礦砂部分,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警告,今年中國鋼鐵產量大幅減產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將成為期貨市場龐大壓力,加劇鐵礦砂跌勢。

天津港進口價暴跌 14% 至 130.2 美元;連續月紐約鐵礦石重挫 11.31% 至 131.7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