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波克夏連三季淨賣出股票

評析:媒體總愛拿巴菲特的持股與進出做文章,問題是放眼全世界是有幾個人真的可以學巴菲特的操作?口袋有巴菲特深嗎?有巴菲特的耐心嗎?巴特特賠得起,你賠得起嗎?

關於巴菲特的總總,聽聽就好,小孩子(在巴菲特面前,人人都是小孩子)不要學!!

波克夏連三季淨賣出股票
2021-08-08 21:19 經濟日報 /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掌控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利用股市攀高機會淨賣出股票,為連續第三季淨賣出股票,並將庫藏股計畫的規模縮小至60億美元,為去年中以來最低水準。

彭博資訊報導,波克夏7日申報的資料顯示,第2季淨賣出價值11億美元的股票,主要是減少對商業、工業等類股的持股,顯示巴菲特乘美股改寫歷史新高的機會出脫持股,波克夏股東羅素也認為這是明智之舉;波克夏將在本月稍後揭露持股變動的明細。

儘管手握逾1440億美元資金可供使用,但這位波克夏執行長在第2季仍放慢資金部署的腳步,買回庫藏股的規模則降至60億美元,不僅少於前一季的66億美元,也是2020年中以來最少。波克夏7日發佈財報時,並未說明準備如何運用這些現金。

近年巴菲特一直面臨「現金太多、機會太少」的問題,也不斷在尋找大型收購案的機會,以帶動波克夏持續成長,但一直未找到價格合理且具吸引力的標的,致使波克夏花更多資金買回自家股票。

然而,現在這項策略也遇到困境,原因是近來波克夏股價走高,A股股價繼第1季大漲近11%後,第2季續揚8.5%;波克夏在2018年開始實施庫藏股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