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安全帽行車記錄器逾5mm違法? 北巿議員秀公文罵離譜

評析:訂出這法規的,顯然腦袋裡是裝XX的,出來面對吧,機車族保證不OO你...

安全帽行車記錄器逾5mm違法? 北巿議員秀公文罵離譜
2021-08-22 12:57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機車加裝行車紀錄器自保竟要被取締?」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在臉書表示,最近警政署又在主動行文,四處找理由不讓帽子外面掛設備,但是回文講得很清楚,是不是違規,要依照標檢局認定。不過北市議員陳建銘日前也在臉書貼出交通部公文,表示上面說安全帽上裝行車記錄器的話,不能超過安全帽5公釐,議員批評「誰能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mm的行車記錄器?太離譜了。」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正所謂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台灣道路設計爛,教育又專出三寶,基本上是人人有需求要裝行車記錄器自保,真正所謂為了天下蒼生百姓之福著想的英雄,是主動跟政府交涉,建立和推動安全帽外掛介面的廠商,承辦,跟工程師。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批評,「你這個專門行文找理由要來懲罰老百姓的,是在衝三小?」「心術不正,其心可議。真的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專門來扯後腿的。」「而且頭頂上黏一支軟軟的草,也不是堅硬突起物。」

陳建銘也在臉書寫到「有最扯只有更扯!」又一不合時宜的法令出現了,台灣交通亂糟糟,每天都有交通事故、行車糾紛的新聞,為了自保、為了佐證,大多數的交通工具都有裝行車記錄器,包括很多機車騎士也有,幾乎外送員都有裝,但這紙公文....太離譜了!

陳建銘說,開車是鐵包人,騎車是人包鐵,萬一發生交通事故誰的損傷最嚴重??安全帽上裝行車記錄器違法,因為裝設不能超過安全帽5mm?誰能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mm的行車記錄器?是要裝針孔攝影機逆?陳建銘說,「我安全帽上也有裝行車記錄器....這絕對要跟交通部、警政署據以力爭才行!」

對於交通部的函文,北市交大今天表示,目前北市交通大隊沒有實際收到公文,目前並沒有相關執法。
議員陳建銘在臉書貼出交通部公文,表示上面說安全帽上裝行車記錄器的話,不能超過安全帽5mm,議員批評「誰能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mm的行車記錄器?太離譜了。」圖/引用自陳建銘臉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