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投行:鋼鐵股今年漲勢難以置信 仍有上漲空間

評析:未來鋼鐵股行情還是要看中國政策變化,一會說為了冬運要關閉鋼鐵廠,一會又加碼刺激政策...可以確定的是,鋼鐵股要再有大行情也難,但上下劇烈震盪在所難免。

投行:鋼鐵股今年漲勢難以置信 仍有上漲空間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1/08/25 08:24
週二 (24 日) 外媒報導,投行 Seaport Global 分析師 Martin Englert 認為,鋼鐵股今年漲勢難以置信,仍有上漲空間。

今年迄今美國熱軋鋼捲 (關鍵基準) 期貨價格漲幅約 87%,達每噸近 1,900 美元,2019 年 (也就是疫情前一年) 鋼鐵價格平均約每噸 600 美元。

新冠疫情導致供應減少,需求好於預期,美國鋼鐵產量仍未回到疫情前的高位,導致鋼鐵價格居高不下,這相對地促使鋼鐵股水漲船高。

年初迄今紐克鋼鐵 (NUE-US) 已大漲 134.72%、鋼鐵動力 (STLD-US) 漲幅達 94.40%、Cleveland-Cliffs (CLF-US) 已上漲 71.78%、美國鋼鐵 (X-US) 已上漲 62.60%,以及商業金屬 (CMC-US) 漲幅已達 64.45%。

然而,中國減產影響下,中國鐵礦價格持續暴跌,投資人擔心國際鋼鐵價格暴跌的時刻即將到來,連帶影響鋼鐵股未來走勢。

Englert 認為,現在還不是恐慌的時候,儘管鋼鐵股價接近見頂,但預期下半年鋼鐵股將出現優於預期的財報。鐵礦砂等原材料價格下跌,利潤率將保持不變。

Martin Englert 將紐克鋼鐵和鋼鐵動力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設為每股 130 美元、每股 75 美元。

受此消息激勵,紐克鋼鐵週二上漲 2.85% 至每股 123.25 美元,鋼鐵動力 (STLD-US) 上漲 3.23% 至 每股 71.19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