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財報讚AMD股價大飆!分析師認「看走眼」由空翻多

評析:「理由是AMD的現有成績來自競爭對手Intel的失誤」,這個分析師顯然不太了解產業動態!

AMD藉由台積電的幫助,早在好幾年前產品性能就已超越Intel,論CP值更是完勝Intel,跟Intel的失誤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就是Intel技不如人!

現在還會買Intel產品的,就剩品牌信仰了...

財報讚AMD股價大飆!分析師認「看走眼」由空翻多
MoneyDJ新聞 2021-08-10 09:11:14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受惠上季財報表現亮眼,近期美國半導體大廠AMD股價勁揚,反轉年初以來的平淡走勢。對此,原本不看好AMD的分析師承認「看走眼」,上修AMD的股票評級,對AMD的看法顯然已改變,立場由空轉多。

《Barron’s》、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今年上半年,AMD股價幾乎持平,僅小幅上漲約2%,但在7月27日公佈強勁財報後,AMD股價一路勁升,並數度創下歷史新高,週一(9日)最新收盤價為107.58美元。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分析師Ambrish Srivastava週一出具研究報告,將AMD的股票評級由「遜於大盤」(Underperform)調升至「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目標價也從80美元上調至110美元,相當於2023年預期獲利的31倍。

Srivastava在報告中坦言:「我們對AMD股價表現不佳的看法顯然是錯誤的。」他寫道,雖然他對AMD前景保持耐心,但不能否認的是,AMD 2022年獲利預期已較先前大幅上修,因此無法名正言順地給予「遜於大盤」評級。

今年1月,在Intel任命新執行長後,Srivastava將AMD的股票評級下調至「遜於大盤」,理由是AMD的現有成績來自競爭對手Intel的失誤,而新任執行長可望帶領Intel解決這些錯誤。

自1月14日降級以來,AMD股價累計大漲約20%,而標普500指數在此期間漲幅為16.5%。

在評價AMD的華爾街分析師中,近60%給予「買進」評級,約40%給予「持有」評級,並有1人給予「賣出」評級,平均目標價為112.76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