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彭博巴克萊固定收益指數 全面更名為彭博指數

評析:留意了。

雷曼兄弟還沒破產前,雷曼編制的固定收益指數才是全球最多人採用的固定收益指數!雷曼破產後,指數編製部門被巴克萊收編,之後巴克萊又被彭博併了...

彭博巴克萊固定收益指數 全面更名為彭博指數
2021-08-25 16:49 經濟日報 / 記者趙于萱/台北即時報導
國際指數公司彭博25日宣布,旗下「彭博巴克萊固定收益基準指數」全面更名為「彭博固定收益指數」,並自8月24日起生效。此次更名象徵彭博2016年收購巴克萊風險分析和指數解決方案(BRAIS)後,迄今為期五年的過渡期正式結束。

因應彭博指數系列更名,近期多家國內投信也陸續修約,將ETF等基金追蹤指數和名稱自「彭博巴克萊」改為「彭博」,跟進「去巴克萊」。

彭博表示,本次更名涉及所有旗艦固定收益資產的基準,包括美國、歐洲、亞太、全球綜合、美國地方債、高收益、新興市場、通脹掛鉤、可轉債指數,及所有定制化和自設的固定收益指數。另外,這次更名也包刮彭博巴克萊MSCI合作編制的指數系列,現均改稱「彭博MSCI」ESG固定收益指數。

彭博指數服務有限公司(BISL)CEO Steve Berkley表示,彭博非常感謝巴克萊自相關業務收購以來,對彭博和彭博固定收益產品長達五年的支援。彭博固定收益指數將持續強化該公司指數業務的實力,並滿足全球客戶需求。

Steve Berkley指出,彭博未來將著重於覆蓋多資產類別的指數業務創新,包括股票指數、多重資產指數、ESG指數和主題指數等,幫助客戶進一步實現個性化目標。

巴克萊研究部門全球負責人Jeff Meli指出,彭博固定收益指數在近50年來是歐美市場公認,使用最廣泛的指數。巴克萊團隊相信,彭博將持續為各地的投資人提供全方位的基準解決方案,而巴克萊也非常樂意在其固定收益研究中使用這些指數。

彭博指數系列自1973年迄今,一直是固定收益投資人使用最廣泛的指數。2016年8月24日,彭博收購巴克萊部門,在隨後的五年聯合冠名該指數系列,未來則全面更名為彭博固定收益指數。

彭博近五年發展則不限於固定收益領域的發展,目標是發展全資產投資方案,因此也延伸到股票、多重資產、ESG、加密貨幣等全新資產類別,滿足多元客戶需求,強化國際指數編製的領導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