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長榮2.4萬TEU貨櫃船「長範輪」 抵臺北港

評析:據新聞報導,長範輪已是目前全球最大貨櫃輪。造價1.4億美元,而現在運到美東或歐洲每櫃運費都超過1萬美元,意謂跑一趟就可收2.4億美元,不但賺回造船費,還有剩!

長榮2.4萬TEU貨櫃船「長範輪」 抵臺北港
工商時報 王淑以 2021.08.08

臺灣港務基隆港務分公司所轄臺北港於8日(週日)喜迎長榮旗下2.4萬TEU(20呎標準貨櫃)超大型貨櫃船長範輪(Ever Ace)到港,是歷年來靠泊臺北港、臺灣各國際商港噸位最大的貨櫃船。

8日下午4時在二位引水人引領及四艘拖船的協助下,順利進港靠泊臺北港北六號碼頭裝卸貨櫃。

臺灣港務公司特別派遣拖船進行噴水儀式,並特別緻贈首航紀念牌,迎接這艘「超重量級」的大船進港,也為臺北港的營運開啟嶄新的一頁。

長榮訂造2.4萬TEU超級貨櫃輪今年七月開始陸續交船,首艘長範輪於8日首航臺北港,是目前全世界營運中最大型的貨櫃船之一。

長範輪配置於長榮的遠東-歐洲航線,彎靠港序為青島、上海、寧波、臺北港、鹽田、鹿特丹,費利克斯托、漢堡等港口,回程並將彎靠丹戎帕拉帕斯及高雄港,本次到港裝櫃約2,000TEU。

長範輪長400公尺,船寬61.5公尺,甲板相當於四座足球場大小,載重噸約22.5萬噸,可裝載23,992 TEU,航行速度可達22.6節,堪稱移動式的海上大型貨倉。

臺北港貨櫃碼頭是由長榮、萬海及陽明合資成立,民國98年啟用營運,過去三年平均裝卸量約160萬TEU,今年上半年的貨櫃裝卸量累計已達101萬TEU,預估全年有機會突破200萬TEU。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您好:

      今天外資賣超第一名就是長榮,大賣超22000多張,大盤跌,長榮還能漲0.5元,算不錯了。

      刪除
  2. 老師你好
    今天長榮七月營收非常亮眼股價卻開高走低,不知道老師認為未來航運還有機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