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BNT快來了?謝志偉曝德高官鬆口「供貨進度」:正面發展

評析:有說等於沒說,不知道在HIGH什麼?

 BNT快來了?謝志偉曝德高官鬆口「供貨進度」:正面發展

 三立新聞網 2021/08/21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日前購買共1500萬劑BNT疫苗,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今日在臉書透露,德國某重要部會官員向他告知,「BNT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很正面的發展」。

先前傳出BNT疫苗約160萬到200萬劑,有望在中秋節前抵台,謝志偉今日透過臉書分享兩個好消息,他首先提到,8月23日高端疫苗開打,好幾位去過或待過台灣的德國朋友得知後說,「恭喜!我們對台灣醫療、生技的水準非常有信心。」

一位待過中國及台灣的朋友甚至向謝志偉說「如果中國人能選擇的話,我保證選擇高端的會遠遠多於選擇科興的。」他笑笑表示同意,並說「現在我們也知道,中共政權為什麼敢保證『中國人民絶對支持中國共產黨了』。」對方聽了笑得比他還大聲。


第二則是關於BNT疫苗到貨進度,謝志偉表示,德國某重要部會官員來訊,「親愛的謝教授:剛獲得好消息,依約報您知:BioNTech (按:此為德人對BNT的名稱)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很正面的發展。」

謝志偉談到,正是這位官員之前告訴他,德國政府對此次台灣官方及民間以幕前幕後分工方式克服困難聯手完成疫苗簽約,感到非常欣慰。謝志偉也替總統蔡英文謝謝德國該部長及次長出面斡旋的費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