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傑克森洞央行年會還沒開熱度已降?下週非農就業受矚

評析:Jackson Hole會議向來就只是大拜拜、夏令營活動,從不會有重大決策在此發布,但每年這時候就是有媒體愛炒作!

想想,各國有各國的問題與立場,解決的方法當然也不可能一樣,要如何在全球央行會議中做出共識,且要大家遵守?想也知道不可能!

傑克森洞央行年會還沒開熱度已降?下週非農就業受矚
MoneyDJ新聞 2021-08-25 08:50: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見圖)即將於本週五(8月27日)於懷俄明州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央行年會發表演說,這次年會原本非常受到市場關注,如今熱度卻因會議轉為遠距舉行而稍降。人們已開始把注意力放到下週的就業報告以及益發充沛的流動性。

MarketWatch 24日報導,Delta變種病毒肆虐,導致懷俄明州確診人數激增,使傑克森洞不得不轉為線上舉行,人們相信這降低鮑爾屆時發布重大聲明的機率。市場已經開始把注意力放到9月3日公布的8月非農業就業報告,這有望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21~22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定調。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投資策略長Mark Luschini說,9月3日公布的8月非農業就業報告至關重要,因為若新增就業人數符合或超越市場預期的943,000人,那麼9月FOMC貨幣政策會議,將是Fed少數幾個能宣布削減行動的機會。

Luschini認為,若說鮑爾週五演講要有甚麼新發展,就是他「可能會表明資產收購行動全面削減結束、不代表Fed立刻就要升息」。鮑爾也許會暗示,貨幣政策將長時間保持在接近零的位置。

益發充沛的流動性持續受到矚目。Piper Sandler Cos.資深總經策略師Dimitri Delis表示,大量現金對殖利率曲線前端造成壓力,短債殖利率也許會在未來6-8個月續跌,主因除了公債之外,人們幾乎找不到安全、殖利率還高於零的投資選項。Delis不排除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能再度跌破1%,唯一能暫時打破殖利率下降慣性的因素,就是國會通過3.5兆美元的社會支出方案。

鮑爾9月不開削減首槍?

MarketWatch、路透社報導,傑克森洞年會傳統上原本會進行為期兩天的活動(包含西式晚宴、釣魚、登山等),今(2021)年卻因為懷俄明州近來確診人數激增,改成一天的遠距會議,預定本週五召開。鮑爾將在美東時間27日早上10點整發表演說。

Mellon首席經濟學家Vince Reinhart表示,對還在因為疫情風險跟同事遠距開會的央行官員來說,要忽略影響經濟的公衛風險、堅稱縮減寬鬆貨幣政策的時間已到,真的有點困難。他認為,鮑爾屆時可能會暗示,他不會在9月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開出削減第一槍。

投資人因而相信,Fed也許會等到11月或12月再來宣布削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 Kaplan原本強力鼓吹Fed減緩資產收購速度,上週也坦言,由於Delta變種病毒迅速蔓延的關係,他也許會重新思考是否應要求Fed 9月就宣布削減Q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