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他問「工程師憑什麼?」領300萬年薪 網揭原因打臉

評析:薪水高低與學歷、工時、專業性都沒絕對關係,關鍵是在你能幫老闆賺多少錢!能幫老闆賺越多錢,薪水自然會越高!就像許多業務高手,學歷不高,工時也不長,但就是有本事每每談成生意,天生的業務人才。

反觀很多看似高薪的工程師,背後的高工時、高壓、工作環境差,不是一般人能看到的,說穿了,很多都是拿命換錢!四十不到就一身病。

老一輩的常說,一人一生能賺多少錢都是命中註定,不用羨慕別人高薪,先問問自己,有沒有本事賺這種錢!?

再者,不要以為工程師都能賺高薪,真的有高薪的,也不過就幾家科技大廠的部分工程師。而且也不要以為進了大廠薪水就高,許多大廠工程師好聽而已,換算成時薪,可能比便利商店員工還不如!!

他問「工程師憑什麼?」領300萬年薪 網揭原因打臉
2021-08-16 20:2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不少人找工作時,最在乎的就是薪水的高低,對此便有網友好奇表示,自己剛知道工程師的年薪竟高達三百萬元,但他質疑「工程師是憑什麼有這樣的薪水?」

原PO在PTT上以「當工程師為什麼那麼爽?」為題說明,自己最近剛知道當工程師的話,三十歲年收入就有三百萬,不僅可以買房也能買車,生活起居都能照顧的非常好,讓他不禁質疑「我也想當工程師,憑什麼工程師可以這麼爽?」

此文一出,便有網友認為工程師的「專業性高」及「加班時間長」都是高薪的代價,「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很累……他們時不時都在加班」、「人家有專業你沒有,還有他們都是時間換金錢」、「薪水高有薪水高的代價,不是能考上或能當上就會一直做下去」、「我工程師啦,年薪一百萬加班加到爆」、「工程師很多都狂加班…人家高薪是用肝換來的」、「你就是標準的只看薪水不看原因的人啊」、「背後有多辛苦你不知道,整天以為人家爽賺,要你一天上班10小時以上你肯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