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日星期一

全台軌道運量「雪崩下跌」 一圖看出誰最慘

評析:這或許也是這波台灣疫情沒有全面大爆發的關鍵之一--民眾都很留意防疫,盡可能減少外出,自主性四級封城...

全台軌道運量「雪崩下跌」 一圖看出誰最慘
2021/08/02 中時新聞網
台灣自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後,基於防疫規定及民眾預期心理,大眾運輸運量出現前所未有的「雪崩式下跌」。根據統計,包括台鐵、高鐵、北捷等7大軌道業者,6月份的日均運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跌逾6成;受創最深的是台灣高鐵,跌了將近88%。

臉書粉專「台中城」分享,全台7大軌道業者今年6月日運量統計,北捷、台鐵、高鐵、高雄捷運、桃園捷運、台中捷運、新北捷運,受三級警戒、減少班次影響,無一倖免,所有軌道運量降至冰點。

其中高鐵單日平均僅1萬7988人次搭乘,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87.82%、和5月比較也跌了79.32%。主要原因當然就是疫情衝擊所致。

台鐵日平均運量雖有11萬5877人次,跟去年同期相比,跌了79.11%;北捷雖是最高的單日43萬7331人次,但也掉了76.2%。

好消息是,隨著警戒降級,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軌,搭車人潮湧現。「台中城」指出,中捷綠線在7月30日當天,單日總運量已回升至1萬人次。
全台軌道運量大跌,7大業者票箱收入銳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