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寧願待台北少賺「也不想去竹科」內行人曝這缺點狂勸退

評析:其實可以考慮南科。

一樣的工作內容,待遇差不多,但台南生活環境比新竹好上一大截。比物價、比房價、比空氣品質、比較交通、比居住品質...台南完勝新竹。而且台南是美食天堂,而新竹是美食沙漠...

甚至最近有報導提到聯電台南廠的平均月薪還比新竹廠高上5000塊。

寧願待台北少賺「也不想去竹科」內行人曝這缺點狂勸退
2021-08-28 10:0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竹科身價高漲,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109年家庭收支調查,平均每戶家庭年收入不意外地以台北市拿下冠軍、達新台幣171.7萬元,但第二、第三名被有竹科光環的新竹縣市拿下,家庭年收都破160萬元。對此便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朋友竟然完全不想去竹科上班,反而選擇薪水較少的台北。

原PO在PTT上以「有完全不想去竹科上班的人嗎?」為題分享,自己的朋友是土生土長台北人,台大理工科系畢業,目前在台北上班,但日前聊到他有沒有興趣去竹科上班時,朋友表示寧願賺少一點也不想去,讓他不禁好奇詢問,「有完全不想去竹科上班的人嗎?不去新竹的考量是什麼呢?」


此文一出,便有過來人紛紛表示,不想去新竹的的原因應該是「生活環境」的差異,「土生土長台北人,很難適應新竹生活」、「新竹物價跟台北一樣,生活水準爛超多,不想去正常」、「很多,周遭一堆都知道新竹錢多,但還是留在台北,而且都是可以進GG(台積電)的科系,當初就選擇留在台北,自己覺得住台北年薪少30萬都可以接受」、「我在新竹工作過1年,認識的女生是0,在台北要認識新朋友超簡單」、「吃的不行、天氣不行、娛樂不行、 住的又貴,交通更不用說,育兒更是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